傅盛创业讲堂:创业的本质就是发现紫牛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里面有些特别重要的点是我们今天一定要去掌握的。互联网让所有变成垂直化。库存、营销、品牌构建,今天互联网有太多垂直化的机会,公众号、微博、**可以细分到垂直小社团当中,用垂直化打平台化,找到非常垂直的点,与众不同的点。

与众不同有多重要?重要到我觉得比很多商业规划都重要。我当时做**化有多重要?**我不会英语,第二,我30多岁才去美国,**不了解海外市场,我们高管团队当中也就一个英语还不错的,其他人过海关盘问两句都急得要死,整个团队没有**化经验,我说**化,我说大家喝点葡萄酒吧,大家面面相觑觉得我喝多了。这是很大的难题。第二,没人做成过。中国公司有谁做成**化?第三,以前**化靠刷榜造假做成的。有人会质疑你,cleanmaster能在国外挣*,还有你有这么强能力,怎么没在国内做大?但后来我说服自己,在**化这件事情,我是有可能成为****的,不说****,至少中国行业**是可以的,这就是我的*特性,所以我一定要做这个。

第二,极简的抽象。你要把*特性变成一个极简的目标,简化到什么程度?简化到甚至一个词就能讲清楚。中国有多复杂?邓小平同志复出以后,得出三个字,GDP解决了文革各种乱像,发展才是硬道理,解决了左、右、姓资姓社等等。极简让你用户听得懂,让你团队有明确目标,让你的思维变成清楚,不要觉得极简觉得单薄,用极简击穿你的用户、团队,后面可以营造出非常丰盈的体系,工业时代叫体系出单品,互联网时代叫单品出体系。

当时我们选cleanmaster,我觉得这个点深入,不光清理垃圾清理病毒反正一切对你无用的东西,所以我们坚持极简的战略,Clean清理效果作为你的核心,做到你能不能比别人清理效率高出两倍,这个目标也是变为极简。我说你们人手不够手工下载GooglePlay前一百的app,看到它哪些垃圾,手工分析,做完一百再做一千。所以我们今天到GooglePlay有1500万的用户群,一星评价都有回复,平均分在怎样的推广要在4.7分,低于这个线就是警戒线,要查为什么?到今天cleanmaster,还是四个键,顺着清理做了云体系,每天去爬GooglePlay自动分析垃圾多少,投资人说一个小工具你会有什么竞争壁垒?简单化你可以深到别人都觉得没什么可做的,他就有足够的纵深。所以如果你认为要做ABCD四件事情,你必须A依赖B,B依赖C,C依赖D,多个环节上加强投入,我觉得原则上这个难度已经大到非常之大。你仔细看很多这些点上,其实都是一个极限。

所以经过摸索之后,我觉得创业没有中间状态,你要么做得好,要么重新创业,把这件事情想清楚,全力以赴。基本上我刚刚讲的就是这些,反正创业是一个非常难的话题,怎么讲都不为过,这个细分起来有好多地方是来回总结的,时间有限,我就讲这么多,这是这几年我自己感触最大的东西。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