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胜:天使的野心不成功便掉头的连续创业者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他高中没毕业,不懂英文,不懂技术,普通话都说不标准。但作为天使投资人,他已经至少投出了3家上市公司,其中包括知名的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现在,作为美图公司董事长,他似乎更想亲自**一家伟大公司。创业冲动很强,说要做一个分类信息网站。我觉得非常可行,所以也参与了。后来我们一起去找软银赛富基金的羊东投资。羊东笑着跟我提要求,说蔡文胜你也要把精力放在这里头才行。我答应了。因为这个**,我到现在还兼任着58的董事。”**,并且要求将塞班**转为安卓**。苏光升答应了却迟迟未动,因为塞班市场看上去还很不错。因蔡文胜一再催促,他想了一个月才决定转型,推出了安卓优化**和卓**。一年之后,诺基亚**放弃塞班系统,安卓手机成为**出货量*大的智能机。苏光升用两个字来表达心境——服了。

薛蛮子告诉我们,简单来说做投资就是看人看事。蔡文胜在早年只投个人站长。“当然也有一种可能。那时候他也不认识什么高大上的人物。”他调侃道。而在和蔡文胜一起工作过的黄明明看来,蔡文胜在天使投资上的成就同他早年做域名和265网站期间结识了大量创业者密切相关。

《创业家》杂志分析,敏锐的蔡文胜是个人站长实现商业转型的*佳代表。个人站长群体的创业方式,与中国互联网主流创业者的创业方式相去甚远。个人站长投入很少,网站简陋,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通常就是靠一两个“杀手级应用”吸引成百上千万用户,然后获取广告或增值服务的收入。这是纯粹的中国特色。

很长一段时间,中国互联网的主场,属于受过高等教育的**和海归。他们追随海外流行模式,为中国的高学历、高收入人群提供服务。但中国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促使它们一边扩张一边下沉。BAT等*头、小米、360和京东,无不开始关注县级以下的市场。而蔡文胜一开始就是从这里起步的。


标签: 创业 蔡文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