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壳黄

2015-05-30来源 : 互联网

简介

蟹壳黄是江苏常州汉族风味小吃,俗称小麻糕,常与**糕相配作礼品用。其馅心有荠菜、葱油、白糖、明油豆沙等4种。其特点:形似蟹壳,色呈金黄,油多不腻,香脆酥松,糖馅甜醇,咸馅味鲜。

历史文化

大乡贤陶行知曾有一*诗盛赞故乡的小烧蟹壳黄饼:“三个蟹壳黄,两碗绿豆粥,吃到肚子里,同享无量福”,诗写得几近大白话,却也素描了徽州人悠闲的生活于一二。此乃徽州传统风味小吃。形状小巧饱满,呈黄色,似蟹壳,称“蟹壳黄”。谁是把小烧饼叫做蟹壳黄的始作俑者,还真说不清。作为一道小吃,它在上海也是大行其道的。“未见饼家先闻香,入口酥皮纷纷下”,无论是白领,还是平头百姓,都钟情此物。

做法

1、面粉5公斤猪油1公斤白糖2公斤熟面粉250克芝麻400克香料少许老面、苏打适量、制馅:面粉20克炒熟或蒸熟,加蟹壳黄白糖、香精。2.制油酥:将面粉1公斤,加500克猪油,搓成干油酥面。同时用4公斤面粉加500克猪油及老面、苏打拌匀,用温水和成水油酥面。3.成型:用水油酥面包干油酥面,擀成长方形薄片,由外向里卷搓成长条,揪成25克一个小坯,揿扁,包上糖馅,用刀平拍成圆饼。4.饰面:将芝麻洗净、炒熟。用少许稀面糊抹在饼坯表面,撒上熟芝麻即成。5.烘烤:将饼坯逐个放入烤盘内,送入烤炉烤熟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