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月经来了怎么办 高考时如何调整月经期 高考身体不适怎么办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女生*怕碰上“倒霉期”,吃避孕药调整对身体有害吗?

北京妇产医院妇科主任卢丹:作为高三学生,仍处在青春期,生殖系统尚未**成熟,生殖内分泌的调节功能还处于从少女期向性成熟期的过渡阶段,因而对成年人是安全剂量的避孕药对她们来说就可能是超量的,出现副作用的可能性和严重程度必然明显高于成年人。服用避孕药常见的副作用有胃肠道反应,类似早孕反应的症状:表现为**、食欲减退甚至呕吐、腹泻;神经系统症状:表现为头晕、乏力、嗜睡。此外,有可能发生月经不调甚至大出血。服药会使考生因身体不适而影响注意力,结果反而会影响考试的效果。

南京市妇幼**院内分泌科陈捷主*医师表示,这都是子虚乌有,家长们不用担心。女性来月经只不过是内分泌周期性生理变化,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正常的月经来潮对考生身体状况的影响微乎其微,更不要说影响大脑皮层了。因此来月经不会影响考生智力水平。只要考生月经期间没有特别不适,就可以正常考试。

只有月经期间反应较重,比如说严重痛经,甚至平时需服用止痛药才能缓解疼痛的女生;还有月经期间出现头晕、失眠、呕吐等表现的女生,或者月经量较多导致需要频繁更换卫生巾等的,这些反应会直接影响考试和复习,才有考虑调经的需要。

调经对身体有害吗?陈医师介绍,从医学角度讲,偶尔一两次调经对身体不会产生危害。目前主要是采取药物调经,药物分两大类:一类是单纯的孕激素,在月经来潮5到7天开始服用直到考试结束,停药一周左右月经就会复潮;另一类是短效口服避孕药类,于月经第5天开始服用至考试结束,停药后一周左右月经复潮。

为了防止考场上紧张,提前吃一些镇定剂可以吗?

刘庆春:不建议吃镇定剂,青少年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吃镇定剂会损伤大脑神经。但如果备考阶段失眠严重,可以考虑吃点*失眠的安定剂,但不建议长期服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