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考备考:2015中考备考高分攻略 2015中考备考提高复习效率

2015-04-23来源 : 互联网

1.制定学习计划表,对自己的学习进行一个总体把握。

这个计划表可具体到每周、每月,作为学习和复习的一个指路标,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和时间的变化,这个计划表也可适当变化,逐渐调整到符合自己的实际学习情况,更有利于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能力的发挥。

制订了学习计划表就要持之以恒,不能在短时间看不到进步后就半途而废。

2.查漏补缺。

初三一般都要赶进度,以后的学习会越来越紧张。所以可以利用刚开学这段还不是*紧张的阶段,把初一、初二各科的知识点在复习一遍,把以前没有掌握的挑选出来,着重复习掌握,查缺补漏,为中考打下良好的基础。

3.不偏科。

对自己比较喜欢和擅长的科目不能掉以轻心,不能自以为感觉良好而放松,这样反而会因为自己的大意而丢分。

对于自己不擅长的,比较弱的学科,要**投入,着重复习,争取有个长足的突破,在中考中为自己增加分值。

4.上课认真听讲。

初三既有新课,又要对以前的知识进行复习,课业比较重,这时,上课更不能开小差。老师所讲的一般都是自己多年经验的总结和教训,对学习有着点睛之笔,这些都是课本上学不到的,所以上课要认真听讲,吸收精髓。

5.建立错题本。

错题往往是一个学生薄弱的环节,建立错题本,可以帮学生查漏补缺,巩固知识。建议将自己所有的错题,包括作业、考试中的错题全都放入错题本,若是这些错题全部融会贯通,学习将会提高一个台阶。

6.保持良好心态。

初三是初中学习*繁忙、*沉重的时刻,熬夜做题是常事,建议学生们放松心态,适当休息,坚持运动,保持充沛体力,以良好的状态应对中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