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3号线不载客试运营 通车时间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继12月25日晚22点,地铁三号线完成全线“电通”后,今天上午,三号线“小绿”迎来不载客试运营。在经过为期3个月的试运营之后,三号线预计将在2015年3月底4月初,迎来正式通车。

三号线北起浦口区林场站,南至江宁区秣周东路站,沿线设置天润城、五塘广场、新庄站、浮桥、夫子庙、大明路、胜太西路、诚信大道等29座车站,串联起江北新城、主城和东山新城,将是未来南京城一条非常重要的交通主动脉。在列车方面,三号线列车为A型鼓型列车,6节编组,车身主打翠绿色和银灰色,列车前脸两个车灯就像两只大眼睛,车灯下方有一抹上扬的翠绿色,酷似一张笑脸,也被称作“笑脸车”。

三号线连接江北和江南,还连接南京市所有的行政区域,线路环穿玄武湖,经台城、鸡鸣寺、长江路文化圈、夫子庙风光带至江宁,是南京**文化底蕴的纵线。因此,三号线也被打造成了极能代表南京特色的 “红楼梦专线”。三号线部分车站的主题设计都是**名著《红楼梦》中的**情景,例如刘姥姥进大观园、黛玉葬花、宝钗扑蝶等。

三号线大行宫站毗邻江宁织造府,车站艺术墙被打造成了“金陵十二钗”的主题,《红楼梦》中林黛玉、妙玉、王熙凤、薛宝钗等**女性人物形象在墙面上依次排开。

春节前后通车不停上元门站

目前,三号线新建的28座车站中已有27座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剩余1座为上元门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为了**早日通车,将对上元门站实行“跳站”。春节前后,三号线通车试运营时,这一站暂时通过却不停,待施工完成之后,再开站。这种做法,在一号线的南京南站也曾使用。

标签: 南京 三号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