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至北京动车票价出炉 最低767最高2383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备受市民关注的重庆至北京G字头高速动车票价及列车时刻表出来了。重庆北—北京西的G310次列车分3种席别:商务座2383元,一等座1126元,二等座767.5元,没有无座票可售。明年元旦起,每天7点58分从重庆北站始发,20点20分终到北京西站,全程运行时间12小时22分钟。

G310次列车经由沪汉蓉铁路、京广高铁运行,沿途停靠长寿北、丰都、恩施、建始、宜昌东、枝江北、荆州、潜江、天门南、汉口、孝感北、郑州东、安阳东、邢台东、石家庄、高碑店东等16个车站,中间站停车时间很短,绝大部分在2~3分钟之间,仅在3座*车站停靠时间较长:恩施站停靠8分钟,宜昌东7分钟,汉口站28分钟。

记者对比发现,G310次列车重庆北至汉口的运行时间与直通动车运行时间相差不多,一等座和二等座票价也**一样,分别是297.5元、247.5元,增加的商务座票价为743元。因此,重庆至武汉的旅客也可以选择这趟列车。

此外,G310次汉口至北京西的运行时间为5小时11分,与京广高铁上其它G字头列车运行时间差不多,因此,市民要前往北京,不需在汉口或武汉站换乘,乘坐G310次列车直通更节省时间,更有性价比。

昨天,记者查询12306网站还发现,市民前往北京不但可以乘坐G310次列车,还可以购买与G310次同天开行的、成都东至北京西经停重庆北的G308次列车二等座,车票价格与G310次相同。这样,每天重庆和北京之间有两对G字头列车运行,共有1260余张G字头车票可售。

从2015年1月1日起,重庆前往北京方向除了两趟G字头列车,还有一趟始发终到的特快列车、一趟经停重庆北的直达特快列车、三趟快速旅客列车。

纵深

旅客是选择动车还是飞机?

目前,重庆到北京的机票全价是1560元,比G310次列车一等座要贵434元,但比商务座便宜823元。同时,机票除了春运、**周外,折扣价在300~800元之间。如果你是旅客,你会选择G字头高速动车还是飞机呢?

记者在携程网查询发现,从今天至2015年1月31日,机票*便宜的价格均在550元以下。其中,今天重庆到北京*便宜机票是西部航空的275元,*贵机票是国航CA1410航班的804元,比G310次列车一等座便宜,比二等座仅贵36.5元。

昨**午,记者还在重庆机场随机调查了30名乘飞机去北京的旅客,其中23人表示会选择飞机。理由主要是飞机快,两个多小时就到了,而坐动车要12个多小时。另有4名旅客表示,机票加上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相差不大。剩下3名旅客表示无所谓,认为机票加上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与动车二等座相差不大,动车也有动车的好,如带行李不用托运,沿途可看风景,偶尔坐坐也还可以。

“感觉票价还是高了点,没有把*车的优势拿出来。”重庆某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列车一次能拉上千人,一趟就要运走10架飞机的旅客,如果票价低点,优势会更明显。不过,航空和铁路定位不同,坐飞机的大多是商务人士,对时间很看重,流向动车的客流可能是部分外出旅游或时间相对多的人。

据了解,G310次列车元旦开行后,坐动车出行更方便,但飞机也不“示弱”。如国航开通的“京渝快线”,就是将每天来往重庆与北京之间的24个航班全部串联起来,从早上8点开始,重庆到北京每隔一小时整点起飞;从北京到重庆从早上7点30分开始,也是每隔一个小时起飞,旅客可选择任意时间段乘坐。也就是说,只要旅客购买了6折以上的机票,在有空余座位的前提下,可在当天任意互换航班。

标签: 动车 票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