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200多名一齐冬泳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由民间组织花神湖游泳单车协会主办的第七届花神湖冬泳节拉开序幕,200多名冬泳爱好者会聚花神湖边。冬泳强身健体、磨炼意志,但也有一定的风险。南京市冬泳委员会提醒,不要贸然进入陌生水域,冬泳更要量力而行。

年仅8岁的周子晨也加入了冬泳行列。两年前,由于家附近的游泳馆装修停业,热爱游泳的周子晨跟着爷爷到花神湖冬泳,被网友们称为“冬泳小弟”。如今,周子晨 每周都坚持去游泳馆,听说有冬泳节,一直缠着家人带他来参加。在湖岸边游了几个来回,周子晨才尽兴上岸,“水很冷,下去皮肤就没知觉了,但游起来很爽!”

花神湖是不允许游泳的,看到,不远处的岸边立着牌子,上面写着“水情复杂,禁止游泳”八个大字。记者了解到,2013年夏天,花神湖连续发生两起溺亡事件,各有一名男子在湖中游泳,不幸溺亡。然而,警示牌和溺亡事故却拦不住游泳者的脚步。

“冬 泳的好处主要有两方面,一个是耐寒,一个是磨炼意志。”南京市冬泳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称,长期坚持冬泳的人,身体抵抗力得到提升,不易受寒气和感冒病菌侵 扰。不过,该负责人同时强调,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冬泳,一定要量力而行,“冬季水温低,人体能量消耗大,*好能游20分钟的只游15分钟,能游500米的只 游300米。”而且,单个下水发生意外后不易被发现,建议冬泳者结伴同行,并且配备救生设备。

标签: 南京 健康 冬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