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重庆各大高校寒假放假时间表:西南大学56天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2015重庆各大高校寒假放假时间表:*长寒假西南大学56天

【导语】:近日,一份“拉仇恨”的“全国211高校2014-2015年寒假排行榜”在网上流传,并称这是38年来的超长寒假。在京高校中,**戏剧学院以60天假期高居**,*都医科大则只有27天寒假。记者从部分大学了解到,寒假延长主要与今年春节较晚有关。

据《新京报》报道因2015年春节时间较晚,中国各地大学生将迎来38年来超长的一次寒假。**戏剧学院假期长达60天。不过据介绍,寒假拉长也意味着暑假会相应缩短,因为学校的课时安排是固定不变的。

近日,厦门、南京等地纷纷晒出高校寒假排行榜,“超长假期”成为网络热门话题。而北京35所高校寒假天数排行榜也在网上流传,根据榜单,**戏剧学院位居**,假期长达60天。

明年寒假是否如网传那般超长呢?记者昨日登录本市各高校官网,查询了各校公开的校历,发现这是真的。在已公布的校历中,西南大学寒假*长,达56天,重庆大学42天其他各校基本都在一个月以上。

高校放假时间长短有统一规定吗?记者咨询了省教育厅高教处相关负责人得知,在各高校校历的制定、假期时间的安排方面,国家并未有统一的规定。只要完成了学期内规定的教学任务,假期长短和放假时间均可按高校实际情况而定,由此出现各大高校的假期悬殊的现象。

***很早就给予了高校根据教学任务安排放假的自**,各个高校一般根据春节来调整寒假天数,并且在学期初便会在校历中确认下来。记者从部分学校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节晚,学校大多延长了寒假时间。为了错开春运,放假时间也不固定。在这份榜单中,多数大学延长了寒假时间,大约一周时间,也有部分大学与去年持平。

据悉,按照中国传统阴历的算法,2014年有个“闰九月”,即一年中出现两个九月,使春节比今年晚19天,因此2015年将迎“世纪*晚春节”,而学校的寒假放假通常视春节时间来定。

标签: 重庆 寒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