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千万别吃 酸奶+水果 健康吗?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果味酸奶、蛋白粉、低脂食品、排毒果汁……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这些贴着“***”“健康”“营养”标签的食品也是越来越多。不过这些“健康食品”真的有包装上标榜的那些作用吗?*近美国《女性挚友》网站上载文,刊出了多种美**养师不吃的“健康食品”,揭开这些食品背后的真相。这份榜单也是在**上被热转。这些说法都有道理吗?本报也请来营养师详细分析一番。

A “水果+酸奶”不等于健康食品

国内外的各种饮食指南都会建议食用充分的蔬菜水果。但是市面上的各色水果制品,也未必是健康食品了。

减肥人群有时会盲目采用**的方法,净化断食减肥法就是其中一种。这种减肥法要求一段时间内不吃食物,只允许喝果汁,称这种饮食方法有净化排毒,给身体注入活力的功效,但是纽约理工学院程序开发部门主任兼注册营养师Mindy Haar博士指出,“根本没有这种生理现象,这种果汁含有大量的糖分,而且水果所含的纤维在被制成果汁时也大量流失”。中大医院营养科主任王春香也表示,单纯喝果汁并不能达到排毒的功效,果汁中含有大量糖分,且不含膳食纤维,不建议以此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还是要合理安排饮食配合运动。

爱因斯坦医学院副教授、博士兼注册营养师Ya**in Mossavar-Rahmani说道,“水果和酸奶都是健康食品,但水果味的酸奶却含有过高的糖分”。对水果味的酸奶,王春香也持否定态度,这种水果味酸奶是经过加工的,并不含原水果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更多可能只是糖分的增加,并不能起到真正吃水果的作用。

B “低脂”一样会让你胖

美眉们都想保持好身材,对“脂肪”两个字避之不及。如果两瓶牛奶中一瓶标了“低脂”的话,显然更有吸引力。不过在营养**们看来,所谓的“低脂”并不像字面上一样是健康**。

帖子里就点名了两种“低脂食品”——低脂花生酱和低脂饼干。在一所心脏医院工作的注册营养师Emily Hein说,“食品加工商在去除某一成分后必然会加进另一种成分。花生酱是用成熟了的花生制成的,而成熟花生含有超高的脂肪,把脂肪这个成分移除后,钠和糖分会自然而然的被加进去。

王春香表示,低脂不等于无脂,而且饼干本身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食用过多仍会导致能量超标,多余的能量在体内也会转化为脂肪。低脂花生酱作为辅助食品,虽然脂肪含量低了,但热量并不会减低,所以还是建议尽可能少量食用。

C “蔬菜条”跟薯条是一类食品

这里说的蔬菜条并不是现成蔬菜切成的条,而是有一段时间流行的硬硬脆脆的包装食品。这种食品曾经很受白领们的欢迎。在帖子里,美国注册营养师 Emily Rubin就表示:“如果只是因为‘蔬菜’这个词看起来更健康,而选择蔬菜条不是薯片,这是在自欺欺人”。这是因为蔬菜条的配料表上**个就是土豆(生粉)和油,所以蔬菜条和薯片所含的成分是一样的,可以说是相同的食品。

中大医院营养科主任王春香也同意这种说法。王主任表示,所谓蔬菜条往往是经过脱水、烘干等多道程序加工合成的。在制作过程中还可能加有添加剂,偶尔当作零食吃一吃可以,但不建议经常食用。

D “无糖沙拉”能量也很高

Welstead是一名硕士,现在芝加哥大学的医学院担任营养师,她着重揭露的是无糖沙拉酱的“谎言”。她表示,“食品加工商去除糖时,为了有更好的口味,他们可能会加入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而这两种成分在进入人体后,也*终都会分解成为糖分”。所以即使是用无糖沙拉酱拌出的沙拉,能量也会高。

王春香也表示,市场上的沙拉酱,为了迎合大众的口味,都会加入大量的食用油,即使糖分含量低,脂肪含量也很高。另外不值得相信的还有无糖饮料和无糖苏打水。这类罐装饮料会添加其它甜味剂和色素香精等,对健康毫无益处。

E “高蛋白”并不是人人都需要

原来蛋白粉是运动员用来在训练前后**身体肌肉的专用产品,不过现在不光是健身的人,像中老年人、生长发育期的孩子甚至是大病手术之后都流行吃蛋白粉,这有必要吗?会不会对身体反而有害呢? 有美**养师指出,“大多数美国女性实际获得的蛋白质是其真正所需的2倍,即使你大量运动,每天所摄取的蛋白质都是过量的。”

王春香也告诉记者,如果不是确诊的低蛋白血症,或有其它特殊需要,长期过量摄入蛋白质,会加重肝肾等器官的负担,打破机体能量供给模式,导致代谢紊乱。一般情况下正常饮食中就可以获取充足的蛋白质,无需额外摄入蛋白粉补充蛋白质。

标签: 水果 酸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