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运迎来高峰抢票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根据今年可以提前60天网上购买*车票的新规定,2015年除夕夜(2月18日)的*车票12月21日零点开售,市民可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和铁路95105105电话进行订票。

记者从12306铁路官网看到,往年都十分紧俏的天津开往哈尔滨、沈阳、辽宁等东北方向的列车,大年三十的车票在凌晨便被“**”。记者查询了天津开往哈尔滨的列车,卧铺和座票已经全部**,截至晚上8点仅剩部分无座票。

虽 然网上提前订票已经分流了大批购票者,但周末20、21日两天,记者在天津站售票大厅看到,除京津城际列车售票窗口外,每个窗口都有20多名购票者排队等 候购票。“春节前几日,天津站发售开往哈尔滨、西安、广州等方向的列车车票已基本**。由于窗口售票比网络、手机、电话订票的预售期晚两天,所以到窗口购 票的主要还是以短途出行居多。”天津站内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会有个别旅客因种种原因而退票,所以还是有一些市民前来‘捡漏’。窗口查询还是会比网络查询 更便捷,网上即便刷出来有临时的退票,但还需要填写各种资料,不及窗口订票更快。”除此以外,还有一部分购票者是由于身份证网上验证失败等问题,只得到窗 口购票。

售票大厅内,不但购票队伍排的很长,取票的队伍也不短。记者了解到,很多提前订票的学生利用周末前来取票,防止放假返乡因排长队取票而误点耽误出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