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超市买到假鸡蛋【如何识别假鸡蛋】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鸡蛋也有假这似乎已经不是**次听,但是蛋黄像“乒乓球”一样往上弹还真是**次听说,不知道人吃了这种鸡蛋会有什么不良影响吗?不得不说现在的商家为了谋取利益简直是埋没了良心,罔顾市民健康这样的企业一经查处一定要严惩,希望有关部门也要把好关,免得有漏网之鱼剩虚而入。

普通的鸡蛋的蛋黄一捏就碎这个人人都知道,如果蛋黄具有弹性你还敢吃吗?然而市面上的假鸡蛋、人工鸡蛋横行让人防不胜防,而且李女士这次买的鸡蛋还是从大型的知名超市里买入的,这让人情何以堪?难道大型超市也成了假货的流行地吗?

一般来说真鸡蛋的外表会比较脏,假的当然很干净的了

真鸡蛋壳比较有比较粗糙的,假的比较平滑;

真鸡蛋大的那头有个小泡泡,而“问题蛋”没有:

假鸡蛋的蛋壳比真鸡蛋的亮一些,当然,这不是很好比较,但你可以感觉假的反亮性好些

再对着光线来看,真鸡蛋没有假鸡蛋透明度高,真鸡蛋有比较浑比较模糊的感觉:

真鸡蛋闻起来会有腥味,这个比较的容易识别但不一定准:

7假的鸡蛋因为有水在里面,因此摇起来会更响一些,内部有晃动感,而新鲜的真鸡蛋没有。而就算是真鸡蛋,里面有晃动的感觉的也是坏的,家里准备孵小鸡时会特别仔细的检查是否有晃动;

真鸡蛋粘度较度,所以可以把鸡蛋打在碗里用手碰一碰捏一捏,感觉蛋清较稀、倒在手上蛋清会从指缝间快速滑落掉,且蛋黄在手中一点不粘贴反而能随意流动的,就太假了,有些更假的,假鸡蛋蛋黄竟然可以用手捏住提起来;

由于假的鸡蛋蛋黄也是氯化钙的水凝固的,所以划破蛋黄放置一会儿后,蛋清和蛋黄会融在一起,则为假鸡蛋,而真的就不会:

煮荷包蛋时,蛋黄、蛋清在锅里会散黄的就是假鸡蛋:

标签: 假鸡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