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城市现代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规划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制定的新标准,城区常住人口总数在500万以上的为特大城市。到2013年底,无锡市区常住人口为306.41万,由此无锡从“特大城市”变为“大城市”。国家一直倡导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无锡应因地制宜、主动作为,无锡市相关规划部门此前表示,定位为“大城市”后,无锡城市增长的边界就已经确定,借此倒逼无锡走集约发展之路。

正是出于这样的考量,《意见》和《规划》正式出炉。《意见》和《规划》认为,无锡正处于城市现代化的关键期,国家苏南现代化建设**区规划设定人均GDP是18万元,无锡2013年已实现目标的69.2%;二是处于城镇化质量内涵的提升期,无锡城镇化水平已超过70%,达到73.7%;三是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加速期,就业、社会**、医疗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逐步向常住人口覆盖。

据此,无锡拟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优化完善城乡空间布局、提升城乡建设发展水平、提升城乡社会发展水平、增强城乡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区域性中心城市为定位,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实现无锡农民工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比例、镇村公交覆盖率等六个指标达到10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