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复核153万低保对象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此次专项整*历时3个月,*要任务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肃查处“人情保”。全省***门共接到群众举报“人情保”“错保”问题575件、媒体曝光3件,已全部查核办结,其中查证属实的249件。主要问题在于核查手段不完善,工作力量薄弱,造成“错保”。省民政厅先后3次派专人对各地低保重大**事项进行现场督办。各市、县(市、区)敢于动真碰硬,积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以及媒体曝光的问题及时进行查处,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

***门表示,“错保”的发生主要在于核查手段跟不上、基层低保工作人员少等环节造成的。为有效遏制“错保”,我省已建立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在低保审核审批中,除采取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函索证、群众评议、张榜公示等传统调查手段外,还运用信息核对机制,跨部门查询比对申请家庭的收入和财产信息,使低保对象的认定更加准确、公正。截至目前,**和13个设区市均成立了*立法人的核对机构,**了核对办法,建立了核对信息系统;99%的县(市、区)建立了核对机构,91%的县(市、区)建立了核对信息系统,形成了跨部门、多层次、信息共享的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我省还将**评议和张榜公示环节,作为打通低保政策执行“*后一公里”中“*后一百米”的重要措施,边专项整*,边完善机制,严格规范执行。

低保政策的完善需防“错保”,也要防“漏保”。今年,全省1271个乡镇(街道)统一挂牌设置社会救助窗口,按照“求助有门、门里有人、人人全能、能解急难”的要求,实行“一门受理”,让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