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大众的磁悬浮汽车【如今磁悬浮电梯也即将问世】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提要】我相信现在很多上班族,上班时挤电梯是件很头疼的事情,总部设在德国杜塞多夫的蒂森克虏伯电梯集团正在研发一种可以水平移动的新型电梯系统,称为“复合电梯”。与一根传动轴上只有一个电梯厢的传统电梯不同,这种新型电梯一根传动轴上有多个电梯厢,能水平和垂直移动。上班族挤电梯的生活快结束啦~~~

个世界所有产业都在发生革命,就连你我平常使用的电梯也是,别以为上上下下的电梯在科学家眼中没有缺点,光是线缆、速度、运行方向就不符合现代都会 的需求,德国重工业*擎 ThyssenKrupp 就研发出没有线缆的磁浮电梯,以及横向行走的循环电梯,准备 2016 年问世。

传统电梯市场已经很多年没有差异化,单一车厢靠着配重器、电缆与导轨上的升降通道上下行走,电梯制造商一直想要突破传统设计,以符合 现代更高且更创新的建筑。而电梯在摩天大楼中的限制主要是因为,建筑愈高,人员承载量就愈大,就需要更多升降通道,这会占去很多大楼的**空间。

ThyssenKrupp 本身是德国钢铁生产商,专门为汽车工业、电梯等行业提供零件,其*新的电梯技术可以让多台电梯行走在单一个通道中,比较像老式的循环电梯,人们需要被动等 待电梯到你所在楼层。ThyssenKrupp 还采用轻巧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打造车厢,并以磁浮动力取代电缆,该公司计划使用磁浮技术加快机场的人行道。

此外,当电梯到达通道顶端,还可以水平移动,就是这个循环的概念让单一大楼中可以使用多台电梯车厢,且避免现在摩天大楼的中心需要留一块庞大的电梯升降通道空间。

而许多电梯制造商则将技术专注在高楼电梯的速度上,目前*快的电梯就在台北 101,每秒可达 16.8 公尺。虽然 ThyssenKrupp *快只有每秒 5 公尺,但好处是人们不必苦等电梯,该公司表示乘客只需要等 15-30 秒,且电梯承载量会更大。

且这样的系统还可以避免有些人搭乘高速电梯所产生的压力不识感。更重要的是,这样的电梯更符合未来的建筑样貌,譬如不同高度,不同形状的建筑,因为不需要很大的**空间。

德国西南方大城罗特魏尔正在盖 240 公尺的摩天大楼就会使用  ThyssenKrupp 的新式电梯,ThyssenKrupp 相信他们的电梯革命将会改变整个产业与建筑业。报导同时指出其他的电梯制造商也对多车厢与磁浮动力的技术感到兴趣,譬如日立公司就曾经展示循环电梯的概 念。

由于城市之间在建筑高度之上的竞争,带动电梯制造商之间的技术竞赛,除了速度之外,电梯的革命同时代表建筑的型状也有无限可能,读者看完德国公司提供的影片,应该会对我们的未来都市样貌更有概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