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至今有3000多人在桥上自杀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每次经过长江大桥时,你是否注意到桥上有志愿者在巡逻?昨天,由南京市文明办、南京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南京*届志愿者文化节举行。16家志愿服务团队带来了各自的**公益项目,寻求社会扶持。

每周救援疑似轻生者3到5人

据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张纯统计,从南京长江大桥建成到现在,不算失踪的,在大桥上**死亡的已有3000多人。

“成立南京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就是为了帮助这些轻生者打消轻生的念头。”张纯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该中心成立之初,就有了长江大桥**救援与预防项目,“不过是断断续续的,有志愿者了我们就去,没有志愿者就只能干着急。”张纯特别提到,今年9月,现代快报报道了“洋雷锋”斯泰斯秦淮河上跳水救人的事迹后,不少人受到“洋雷锋”精神的感召,报名参加志愿者,加入救援。

志愿者有了,基本设备也有了着落。“‘洋雷锋’斯泰斯把5000元见义勇为奖金捐给我们机构,我们又添了一点*,购买了一些设备,现在能**一周去长江大桥上巡视几次,主要是在晚上8点到12点之间。”张纯说,每周五、周六或周日,都有3到5名志愿者,分布在桥南、桥北、桥中3个地段,“他们主要是劝导那些有疑似轻生苗头的人,一般那些人脸上基本没什么表情,你和他打招呼基本上是绕着走的。”他告诉记者,每次去巡视都能劝下来3到5个人,*近天比较冷,加上缺人手,暂时就没去巡逻。

缺志愿者和专业设备

对于张纯来说,现在面临的*大困境就是缺志愿者和专业设备。

“我们目前没有固定的志愿者,只有一个志愿者QQ群,急缺人手的时候我们就会在QQ群里招募。”张纯说,不过,QQ群里的志愿者人数也在逐渐减少,“*高峰的时候有400多人,现在只有100多人。”缺乏相关专业器材也是目前的困难之一,“比如车载台(带中继器),南京长江大桥很长,如果没有车载台定位沟通的话,很难**救援的及时性。”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南京长江大桥**救援与预防项目展板上,还详细列出了所需的器材和经费预算,包括喊话器、保险带、紧固绳等,总金额约为65400元。

“不管是资金,还是志愿者,我们都欢迎。”张纯表示这个项目不能光靠志愿者的热情,还需要专业的设备和稳定的团队支持。

标签: 南京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