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牛肉到底怎么回事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江苏灌云,这个小县城出现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来自巴西疯牛病疫区的牛肉!连云港警方从牛肉经营户查起,顺藤摸瓜,发现了隐藏在徐州的巴西牛肉大经销商,禁销牛肉竟已从这里行销江苏及周边数省,销售金额*大,仅连云港地区就卖出1亿多元。目前,27名涉案人员被警方抓获,近300吨问题牛肉被查扣。(12 月1日《扬子晚报》)

“疯牛肉”从巴西一路漂洋过海,轻而易举就攻占了国人餐桌,令人触目惊心。黑心商贩如此肆无忌惮,自然源于牛肉市场*大的利润空间,让他们抛却了基本的商业伦理,丧失了起码的道德底线,但作为监管部门的**道关口——海关,防守大门何以轻易失守?价格只有普通牛肉一半不到,如此“便宜”,销售战线又拉得如此之长,为何监管部门没有一丝察觉?

事实上,疯牛病传入中国,并非江苏仅有,今年已经在山东济南、青岛等地先后查获案值数千万元的巴西牛肉大案。疯牛肉之害,“不仅牛会感染,也可能传染给人类”,因而各国都是如临大敌,严防死守,按理说,我们更该高度警惕才是。但事实证明,我们常常太过自以为是。对几起案件稍作分析便会发现,其实背后总有规律可循,那就是:监管长期失察。从源头海关的失守到地方食品监管各环节的全面沦陷,我们还有脸面沾沾自喜于查获了300吨疯牛病疫区的牛肉吗?

如今食品监管部门早已不是以前的“九龙*水”状态。婆婆只有一个,并不存在责任扯皮的可能。按理说,食监机构应该老老实实去寻找实打实的办法,努力构建一个完善的食品安全防范体系才是。可是,该盖的肉品上市的检验检疫合格的章看不到,该有的市场合格查验制度没体现。监管破衣烂衫“临疯”不知,才有黑心商贩“呵呵”数*的狂欢。从监管马背上跌落的相关部门,必须为自我责任弃守承担责任。

如今隆冬已经来临,希望在牛肉销售旺季浑水摸鱼大*一把的不法商家一定躲在角落磨刀霍霍,这就决定了保护市民舌尖安全的担子将更加沉重。我们当然希望购买者谨慎防范,积极举报,但这个责任,不该由消费者来承担。**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再严厉的措施都不为过。因此,要让“疯牛肉”**疯狂,一方面要求,有关部门要“宜将剩勇追穷寇”,顺藤摸瓜,对转移牛肉猛打猛追,尽量将危害降到*低;同时,食品****机构要对此次问题认真反思,沉下心去对制度和执法查漏补缺,努力构建出一个无缝监管的食品安全体系。只有时刻睁圆眼睛虎视眈眈于销售的案板,努力扮演好大众舌尖安全的守护人,“疯牛肉”才可能销声匿迹。

标签: 新闻 疯牛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