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5万人参加国考笔试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机关及其**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拉开战幕,全国140万考生奔赴考场,报名人数和平均竞争比都创下近年新低,平均竞争比为64:1,而去年同期的竞争比约为70:1。再看江苏考区考生5.85万人,这个数字,也比去年减少了6392人。另外,今年参考率也比去年低了,这样算下来,实际参考人数约为5万。“公考热”终于降温了!

江 苏

今年选择江苏考区的考生总数为58517人,约5万人实际参考,约9000人弃考。

全 国

共141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105万人网上缴费确认参加笔试,近90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考率约为85.5%,报名和参加考试的人数均比去年下降了10万左右。据***

数据

江苏考生人数连续两年下滑

江苏今年设立南京主考区和无锡、徐州、扬州3个分考区,共设立了40个考点、1955个考场。江苏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处长张学英介绍说,近几年,每年江苏考区的考生总数都在不断攀升,但是从去年开始出现了拐点,考生人数*次下滑了,减幅8.51%。今年选择江苏考区的考生总数为58517人,考生人数继续下滑,比去年减少6392人,减幅为9.85%。

“目前报考人数的下降固然有地区的因素,但公务员报考热逐步在降温,这是一种理性的趋势。”张学英分析,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毕业生的择业观念不断发生变化,成才渠道也日益多样。对很多年轻人来说,考公务员**是**选择。此外,基层公务员工作时间长,压力大,收入相对较低的现状,以及社会对公务员提出越来越高的工作要求等,也是报考人数下降的可能原因。

参考率比去年有所降低

从资格审查开始,就有考生*后没去缴费确认,昨天笔试,又有一些人当了“逃兵”。

据省考试中心统计,昨天上午的参考率达85%,下午的参考率是83%。而去年的参考率,上午是88.3%,下午是86%。这样算下来,江苏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约为5万,约9000人弃考,参考人数已连续两年下滑。

标签: 江苏 生活 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