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春运车票开抢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每次回家过节,购春运车票时间就老早提前了,今年更不例外,*车票起售时间调整了,所以12月7日春运车票开*啦!还在等什么,回家快去购票吧!

南京站16:30起售,南京南站17:00起售

12月2日起*元旦车票,7日起*春运车票

据上海铁路局消息,从今天起,全国*车票起售时间开始调整,南京站的起售时间从17:00调整为16:30,南京南站起售时间从11:00调整为17:00。旅客一定要记清楚不同车站*车票的相应起售时间,以便“掐点”*票。

此外,从12月1日开始,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从20天逐步延长,12月7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延后两天原则同步执行。这意味着,12月7日便可*购春运*日明年2月4日的车票。此外,12月2日可以*购明年1月6日及之前的车票,明年元旦出行的旅客要记住这个日子。

今年年底,南京和多个城市将通高铁,比如南昌、南宁、桂林、威海等,目前,除涉及杭**铁及开行日期另定的列车外,12月10日新调图的车票都已在售。

调整 南京站16:30起售南站17:00起售

12月1日起,*车票预售期将从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为了适应预售期延长,同时均衡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访问量,从今天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进行调整:放票时间点从16个调整为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D”字头和“G”字头列车**单*起售,起售时间调整为与车站保持一致。此外,售票窗口起售时间也进行了调整。

据介绍,上海铁路局所辖车站的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中,南京站起售时间调整为16:30;南京南、溧阳、宜兴、镇江、常州、南通站、扬州、泰州、泗阳等站起售时间调整为17:00。

支招 选不同车站*同一目的地车票

据铁路人士表示,全国车站的起售时间调整,将更方便旅客购票。比如,放票时间从16个调整至21个,在8:00-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放票时间增加至21个,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访问量将更加均衡,相当于对集中*票的访问量进行了分流。”铁路人士说。

往年,因为*票的访问量太大,导致*票网站服务器瘫痪的情况,并不少见。通过均衡访问量,将更有效防止此类情况的发生。

此外,半点和整点都可以*票,给旅客提供了更多的机会选择。此次调整,在上海铁路局所辖的所有车站中,只有南京站是16:30起售,如果买不到南京站出发的车票,还有机会*购其他车站前往目的地的车票。

提醒 12月2日起*元旦车票

对南京旅客来说,除了关注起售时间调整外,还要重点记住两大变化。

第一,预售期延长。目前,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0天,12月1日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因此,12月1日可买12月30日的车票,12月2日便可买明年1月6日的车票,2015年元旦期间选择*车出行的旅客,一定要记住 12月2日;2015年春运第一天是2015年2月4日,12月7日便可购票;春节是2015年2月19日,春节前10天的*车票最*手,今年的12月 12日至12月21日将是*票大战最高峰。

第二,12月10日起实施新铁路运行图。预计今年年底,南京将开通前往南昌、南宁、桂林、柳州、威海、烟台等城市的高铁,并加密前往成渝等方向的高铁或动车。

疑惑 预售期延长会便于“囤票”?

铁路人士:客票预售期延长后,预计退票、改签量将有一定增加,铁路部门将继续为旅客改签、退票提供便利。同时,继续执行2014年春运办法: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费为票面价格5%,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费为票面价格10%。不足24小时退票费为票面价格20%。在12306.cn网站购票,没换取纸质车票且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的,可在网站办理,已换取纸质车票或在开车前2小时内的只能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同时,为了防止有人恶意刷票,铁路客服中心系统已经升级,增加和更新了不少功能,对恶意刷票行为进行限制。比如,3次取消订单后,账户将被锁定,当天就无法继续用该账户网购*车票

标签: 春运 车票 订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