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江苏大学生就业率女生逆袭男生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江苏每一年的毕业季,都值得社会关注,男生和女生的就业比例,每一年也都会浮动,但似乎男生的就业率低于女生,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小编的数据助你在其中找到答案。

“近年来,江苏高校女生的就业率略高于男生。”这是扬子晚报记者昨日从“江苏省2015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综合发布会”上获知的一个新变化。扬子晚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近年来高校女生比例越来越高,女生求职“艰辛度”高于男生。在河海大学2015届毕业生招聘会现场,还是有不少单位因为“女生太**,男生进不了面试”等原因人为设置门槛。

需求增加的:金融业;交通运输、仓储、物流和邮政业;制造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业;农、林、牧、渔业。需求减少的: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房地产业;建筑业;教育;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数据挺励志,女生就业率近几年“逆袭”男生。

“从2014年就业率数据来看,女生就业率略高于男生。*近几年呈现出这样一个情况。”昨天的发布会上,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鲁学军公布这样一个令人意外的调查结果。女生的就业率已“逆袭”超过了男生?鲁学军分析,有几方面的因素“抬高”了女生的就业比例,一是因为近几年高校女生的比例越来越高,不少工科高校女生比例突破了40%,从全省数据来看,女毕业生数量与男生相当,2015年江苏高校毕业生总数是55.2万人,男生是28万人,占50.7%,女生是27万人,49.3%,数量大致相当。二是在高校学习阶段,女生总体占优,女生的表现比男生更加出色。还有一个原因,因为害怕“就业难”,女生求职时往往更加积极。

求职有门槛,女生应聘太**,为调控性别用人单位设门槛

“女生太**了,去年我们不限性别直接招聘,结果20个人有19个是女生。今年我们只能特别标注只招男生。”在河海大学招聘会上,溧水的一所工程建设集团招聘广告中,明确写上了“男生优先”的字样,招聘人员无奈地说:“女生太**了,笔试、面试环节脱颖而出的男生太少。”然而一些单位在后期的简历筛选、笔试、面试中会对性别做出调控。“一是想通过新职工,对单位的性别比例结构进行调整,另一个也是因为女生对某些体力繁重的行业确实不适合,比如我们单位具体到实地的测量、测绘、工程设计等很多工作,需要到偏远地区、长期出差,女生相对于男生就会不方便。”一家水文局人事劳动科的蔡**告诉记者。

抓住自身优势调整就业预期

“目前,女生的求职过程应该说比较难,但从就业结果来看是乐观的,这是社会需求和供给下产生的一个正常结果。”鲁学军主任表示,女生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不可妄自菲薄。*先是要做好合理的职业规划,明确对自己的定位,不可眼高手低;第二是在就业、择业中,积极配合单位通过调剂来缓解就业矛盾。河海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王健科长认为,女生应抓住自身优势,“河海大学男生与女生比例6:4,在部分专业男生的确有求职的优势,但总体而言,女生整体发展也不错。这和女生积极提高自身素质,及做好求职定位有很大的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