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百强县市排行榜出炉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举行的《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上,江阴荣获“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名。其他依次分获**名的城市是:江苏张家港市、江苏常熟市、江苏太仓市、浙江慈溪市、江苏宜兴市、湖南长沙县、福建晋江市、浙江义乌市、辽宁海城市。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前三名均在江苏省。

绿皮书称,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为69.2,与2012年相比提高了0.3。本年度,中小城市在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两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但环境质量和**效率方面则与上年相比没有明显变化。

分区域情况看,东部地区仍然表现*好。东部地区的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达到了75.8,**于东北部地区、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分别为65.168.564.1)。值得注意的是,东北部地区科学发展水平指数提高较慢(仅提高了0.1个百分点),东部地区科学发展水平指数提高*快(提高了0.5个百分点)。

绿皮书指出,在科学发展测评前100强城市中,东部地区占据了60席,中部、西部和东北部分别占17席、14席和9席。一方面,山东、江苏和浙江三省在这份名单中的表现*为*眼,三个省占据了百强的将近半壁江山,其中,山东省在百强中占据18席,江苏省占据17席,浙江省占据14席。这表明,山东、江苏和浙江在中小城市和县域经济发展方面走在了全国**。另一方面,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测评前100个城市分布较广,江苏、浙江、广东、山东、安徽、河南、广西、四川、内蒙古等22个省市自治区均有县市入选。江苏省江阴市位列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测评**名,湖南省长沙县、辽宁省海城市继续稳居中部地区**名和东北地区**名,西部地区**名则是内蒙古的准格尔旗。

据悉,绿皮书的评价对象界定为:县级市、县以及空间相对独立的市辖区,以及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对县级市、县、自治县,课题组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县市500强和各省发展态势较好的部分县市作为发放基本情况调查问卷的范围,以回收问卷的县市作为评价样本;考虑相对独立发展的市辖区的特点,评价体系对632个市辖区进行全样本评价;对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千强镇为评价样本。

标签: 江苏 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