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生态湿地引关注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上午,来自**水协会(IWA20多个国家的60多位外国**和近30位国内**来到常熟新材料产业园生态湿地处理中心,参观了这里的人工湿地。该湿地为省内*个用于提升工业尾水水质的项目,经它处理的水质可达地表水IV类水标准,后全部给企业回用,实现水资源再生循环。记者得知,该项目现已正式运作,一期工程每天可处理4000吨工业尾水,而这些尾水原本是要排入长江的。

常熟新材料产业园生态湿地处理中心位于望虞河畔,北依长江,南邻太湖,该项目的建设填补国内污水处理厂尾水到地表水之间的生态水处理技术空白,解决了**难题,作为全省*个利用生态湿地处理中心实现化工园区污水资源化与循环利用的工程,它能为实现化工园区工业污水的再生处理和循环利用开辟新路。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除主体生态湿地工程外,还配套建设太阳能电站、监测中心等内容。

据施工方苏州德华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生态项目事业部总经理程鹏宇介绍,项目*次应用“单元湿地”概念,其主要工艺路线为“调节池-垂直流滤床-生态塘-表面流滤床-饱和流滤床”,通过物理、化学、生物协同作用净化低浓度废水,脱氮除磷效率高,“进水浓度分别为10mg/L1mg/L 的氨氮和总磷,出水时仅有0.7mg/L0.3mg/L,这只有生态湿地才能做到。”

“它的投运不仅实现了水资源的再生利用,还从源头解决了河道水质的污染问题。”北京科技大学环境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子富在参观完后表示,以往的工业污水虽然是达标排入水体的,但其中仍存污染物会破坏水环境,而通过此项目能让排出的工业尾水全部返回给工厂,实现污水“零排放”,值得在全国各地**。

对此,常熟市环保局生态文明建设科科长田国欣表示赞同。他指出,该生态湿地项目为当地发展循环经济项目的一部分,标志着工业污水资源化利用有了进一步提升,带动了工业产业链的生态进化,“我们想通过这一项目告诉大家,国内的工业尾水利用方兴未艾。”

另外,苏州的这块生态湿地也获得了****的认可。**水协湿地分会主席法比·马席博士在接受姑苏晚报记者采访时称赞道,眼前的湿地项目是他从事湿地领域20年中见过*领先的项目之一,“此项目运用了很多生态的概念和技术,如循环利用、低能耗等,项目中也提供了很多重要数据,叫人不可思议。”

标签: 江苏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