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现2014秋江苏秸秆焚烧第一把火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又到秋收时节。江苏乡镇的田地里,四处都能见到收获后留下的秸秆堆。为了保住蓝天,江苏今年继续实行全面禁烧。昨天,江苏省环保厅官网通报,今秋秸秆“**把*”烧在徐州新沂市,不过该市环保局局长回应称,省厅公布的“新沂市窑湾镇新黄村”有误,目前正在向上级反映协调。

通 报

徐州新沂窑湾镇,发现江苏**把*

昨天是江苏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开展的**天,就在此前,环保部根据卫星遥感通报了江苏的一个*点,经查并非是秸秆焚烧,而是一片林地。

通报称:昨**午3点半,秸秆禁烧巡查组巡查发现,徐州新沂市窑湾镇新黄村连霍高速公路沿线焚烧秸秆严重,共有5幅地块,过*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省环保厅确认为江苏今秋秸秆焚烧“**把*”。从巡查组提供的现场照片来看,当巡查组来到新黄村时,田地里的秸秆正在焚烧,一大片稻田地还冒着烟,田地已经被烧黑。

规定:

发现全省**把*,街道一把手免职

江苏省环保厅已将有关情况通报徐州市人民**,要求徐州市查清原因,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从去年开始,江苏**秸秆禁烧考核办法,对于全省发生的**把*,街道一级的一把手就地免职。今年夏收期间,江苏省秸秆焚烧**把*出现在南京高淳。这也是南京今夏秸秆禁烧期内的唯一一把*。

当时,不仅给予高淳区环保局局长史寿新停职检查处理,还给予桠溪镇党委书记陈明敏停职检查处理,给予桠溪镇蓝溪村党支部书记张廷生免职处理,给予桠溪镇桥李村党支部书记陈长春告诫处理,给予桠溪镇荆山村党支部书记芮明华告诫处理。同时,在全省范围内通报此次事件。

回应

新沂称*点确在该市

但新黄村不属窑湾镇

根据江苏省环保厅在微博上公布的内容,**把*位于徐州新沂市窑湾镇新黄村连霍高速公路沿线(N34.33°,E118.25°)。

不过网友“@快乐的小网管”在跟帖中称信息有误,“我是徐州新沂人,首先新沂窑湾镇没有新黄村,其次连霍高速根本不经过新沂窑湾镇。”

新沂市市委有关人士表示,新黄村虽然属于新沂市但并不属于窑湾镇。百度地图上显示,该村和窑湾镇的直线距离约24公里。新沂市环保局局长左世康称,省厅公布的行政区位有误,目前正向上级反映、协调。

根据徐州市**今年5月**的文件,今年925日至1130日,徐州全市范围内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凡违反本通告有关规定焚烧秸秆的,依法对焚烧责任人处以每起200元罚款。对焚烧秸秆造成大气污染、*灾事故,导致公私财产重大损失或者人身伤亡等严重后果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因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大面积焚烧秸秆的有关责任人,将视其情节给予处理。”

标签: 江苏 环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