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工资是多少 海龟月薪3500元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海归工资是多少 海龟月薪3500元

概要:***留学服务中心发布的“2012万名留学人员回国就业报告”显示,所有留学回国人员中,具有硕士学位的人数占76%。国外硕士学制短等原因吸引不少中国学子出国读研,但也有用人单位质疑,短期学制的硕士能学到多少知识,国外硕士的含金量有多少。

小芹(化名)刚刚从英国赫尔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回国。在被问及为何出国读研,她说:“英国硕士学制短,我可以尽快完成学业,拿到学历。”身在澳大利亚**大学的雷希颖说,当国内同学硕士毕业时,他已经“三年抱俩”,拿到两个硕士学位了。

关于硕士应当读几年,**上并无统一标准。英国和新加坡绝大部分硕士专业为一年制。美国一些商科类的专业硕士学制为一年,全日制硕士通常两年内可以完成学业取得硕士学位。澳大利亚的硕士也以两年学制为主。而爱尔兰、瑞士等国实行一到两年的硕士学制。

对于留学生来说,短期学制意味着更少的**投入和精力付出。因此,留学生对其青睐有加。***留学服务中心数据显示,2012年在该中心办理户籍和就业证明的11045名留学人员中,一年期硕士超过半数,达到5155名。

小芹介绍说,她在赫尔大学读硕士的一年分为三个学期,确实时间很短,没有学到很多东西。不过她也认为,学到东西的多少和个人关系还是很大的,不少人四年大学也未必学进了很多东西。在日本北海道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徐陵(化名)认为,两年的学习时间不是非常充裕但也不是特别紧张。

相关**介绍,学制短并不意味着学到的东西少。以英国为例,一年制的硕士课程安排相当紧张,课程设置包括选修课在内全是专业课,每学期可能要修3-6门课,而每门课程要阅读指定的参考书、论文和小组合作课题等。

小芹介绍说,一年里一半的时间都有课,感觉天天都在上课、考试。课前课后都需要做大量准备,否则可能会听不懂。而英国大学的考试要求也很严格,留学生不努力学习很可能挂科。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