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20年实现信用体系全覆盖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江苏省文明委**了《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诚信建设制度化要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体系基本建成,诚信江苏建设取得与“两个**”进程相适应的新成效,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全面提升。在诚信制度方面,省市信用信息系统全面建成,跨地区、跨部门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基本形成,社会信用基础性规章制度和标准体系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全面发挥作用,经济社会发展信用环境明显改善,经济社会秩序显著好转。

征信

信息采集实现“全覆盖”

按照推进建立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要求,我省将建立和完善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依法加强各类信用信息归集,逐步实现信息采集全覆盖。

《意见》提出,我省将统一信用信息采集和分类管理标准,完善失信行为等级划分办法。健全行业信用信息记录制度,以各类企业和从业人员为**,把信用信息采集融入注册登记、资质审核、日常监管各环节,尽快完善金融、工商、税务等事关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领域的信用档案。

全面提高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水平,建立完善**“一网三库一平台”,即诚信江苏网、社会法人信用基础数据库、自然人信用基础数据库、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及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动省辖市和有条件的县(市、区)建设相应的信用基础数据库和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加快形成覆盖全省的信用信息网络。

“截至今年6月,省社会法人信用基础数据库已归集全省169.28万家企业、385.7万家个体工商户、4813家民办非企业和社团组织1.31亿条信用信息。省自然人信用基础数据库年内建成。省辖市和县级试点地区大部分已基本建成信用基础数据库,开始逐步应用,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也发挥了较好作用。”省经信委副主任戴跃强透露。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