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企白领平均月薪4439元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今秋苏州职场白领供需及其薪资状况究竟如何?智联招聘通过对发布在网站平台上的、全国28座城市的企业招聘数量、白领投递简历等情况的调查分析,于昨天正式发布《苏州地区2014年秋季企业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该报告显示,苏州地区平均1个岗位收到30.7份简历,岗位竞争指数以及白领的薪资水平均排全国第六。

根据网站在线数据,今年秋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30.7。也就是说,平均1个职位收到30.7份简历,相比夏季求职期35.2的竞争指数,今秋求职期竞争激烈程度有一定程度的缓和,苏州也不例外。

数据显示,北京以43.5的竞争指数高居**,其次是沈阳,为40.6;深圳以40.5居第三。接下来依次为大连、天津,苏州人居第六。总体来看,竞争指数****的多为经济较发达城市,这些城市**了大量就业岗位,也吸引了大量求职者。

调查显示,今年秋季各城市薪酬水平,上海以5634元的月薪居城市薪酬排行**;第二、第三依次为北京、深圳,分别为5496元、4903元。第四、第五分别为杭州、宁波,分别为4613元、4519元。苏州居第六,为4439元。排在第四至第六的城市均地处长三角经济圈辐射范围内。

昨天,智联招聘苏州分支机构宋丽丽告诉记者,苏州地区各行业的竞争指数,石油、石化、化工行业*高,其次是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再次是能源、矿产、采掘、冶炼。原料加工、模具和物流、仓储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调查同时显示,苏州地区竞争*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采购、贸易,人力资源。她向记者分析,近年来,苏州地区原料加工、模具和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相关行业竞争较为激烈。这些行业吸收了大量劳动力,开始进入成熟期,人员相对饱和,职位竞争激烈。

标签: 江苏 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