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国内率先喊出“中国面料看盛泽”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16-18日,江苏(盛泽)*届纺织品博览会在盛泽**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以“中国面料看盛泽”为主题,不但是本地纺企展示自身实力,寻找贸易伙伴的**舞台,也是盛泽纺织产业集群扩大区域品牌影响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推手。

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赵菊观表示,吴江盛泽是国内纺织品生产基地、中国流行面料趋势发布基地和采购基地。之所以在国内**喊出“中国面料看盛泽”这个口号,我们是底气实足的,也是愿望非常迫切的。*先从历史层面上来说,盛泽是中国“丝绸之路”的原点,古时长安的丝绸来源就是当时的江南盛泽这一带。1905年,盛泽的丝绸就参加了世博会并获奖。可以说,盛泽丝绸的历史底蕴是相当深厚的;其次,如今的盛泽面料已经突破了“真丝绸”范畴,成为中国丝绸和化纤*主要生产销售基地。全中国一年产600亿米布,盛泽的产量就占了三分之一。同时,盛泽还拥有着目前全世界*先进的纺织装备;再次,盛泽人身上似乎天生就流淌着丝绸的“血液”,具有**的丝绸产品创新能力。每年中国流行面料趋势发布上400多个得奖作品,盛泽就占了四分之一;*后,目前国内广州、绍兴等地的面料主要产地都在盛泽,但是许多客商却并不知晓。我们非常迫切希望盛泽这个国内面料一级批发市场能广为人知。

据了解,本届纺博会共有276家参展企业。这些企业集中展示国内外时尚、精品、流行的面料,代表着时尚面料的风向标。在突出纺织区域品牌的同时,本届纺博会以促进商贸交流、产品交易为主线,深化功能定位,全力打造精品展会。**博览会在参展的品种方面的差异化、品牌化、高端化、时尚化。本次展会的展出规模达1万多平方米,现场共规划6个区,包括功能性面料区、正装女装面料区、运动休闲面料区、原料辅料等纺织品区、流行面料发布区和时尚品牌推介区。在各个展区内,不但有各家参展企业积极开发研制的环保、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更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设计师参展,为展会注入新的时尚创意元素,以便将本届纺博会打造成为国内流行趋势和时尚创意的策源地。

展会期间还将发布中国**面料设计大赛获奖产品,开展时尚静态展示,纺织服装峰会、生态(绿色)纺织品发展研讨会(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聚酯涤纶产业链年度论坛和国内外采购对接会等多个系列活动。江苏(盛泽)*届纺织品博览会作为**性纺织面料创意人才培育和孵化讲坛,以文化创意驱动纺织产业升级,推动江苏纺织产业可持续发展。并重点邀请国内外买家、上下游的贸易商和采购商,举办数场**和国内买家对接会,为买家和卖家搭建快捷无缝对接。为纺织行业内外贸易构建新的互动平台,促进纺织产业集群内外贸企业的交流,提升盛泽纺织产业集群的规模效益、品牌效应、市场集聚效应,扩大苏南地区纺织产业在国内外纺织行业的影响力、吸引力和辐射力。

标签: 江苏 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