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灌云老师吃空饷事件 灌云民办学校老师领空饷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概要:10月9日,在连云港灌云县有网友向人民网反映,灌云县部分乡镇学校在编老师到县城民办学校任教,导致乡村师资削弱,部分老师既领编制所在学校工资又领民办学校工资,领财政工资却在民办学校任教,实属吃空饷。

对此,灌云县教育局表示,部分老师被民办学校借用,属于扶持民办教育,其中个别老师已经局人事股 和县有关部门同意。据举报人介绍,目前,在编教师到灌云县**中学城西分校(也称灌云县城西中学)任教的老师分别是白卓、陈兵、封雷、周志和曹加勇。

白卓之前曾在 城西中学任教,2013年考上编制,属于同兴小学在编教师,但依然在城西中学任教;陈兵属龙苴中学在编教师,可2009年至今一直在城西中学任教;封雷 2010年考编制,属于沂北小学在编教师,在编后一直在城西中学任教;周志2013年考编制,属杨集中学在编教师,目前依然在城西中学任教。

此外,曹加勇 2006年前是下车中学副校长,2006年后一直在城西中学,目前担任城西中学校长职务,下车中学领一份工资,城西中学还领一份工资。以上这些教师领财政 工资却到民办学校任教,实属吃空饷,相关部门应予查处。

记者查阅2006年3月16日灌云县人民**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民办教育的暂行规定》(下称“规定”),其中第八条规定,民办学校可以 自主招聘教师,县内**学校教师经县教育局同意,到本县境内有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应聘任教的,需报县人事局、教育局审核鉴证,县人事局、编委 办、财政局为其办理停薪留编手续。

对于举报人反映的情况,灌云县教育局局长徐鹤春并未否认,至于有多少教师属于以上情况,徐鹤春并未做太多解释,只是表示将调查此事后给予回复。 灌云县成职教股工作人员唐亚康说,灌云县城西中学确属民办学校,经初步核实,白卓、周志、封雷、陈兵4位教师也属在编教师。

标签: 社会 教育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