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五大景区国庆游客有多少?

2014-10-04来源 : 互联网

概要:10月3日,不少人赶到玄武湖边游玩 昨天,不少人赶到玄武湖边游玩,有人将垃圾随手丢弃,环卫工人只能一遍遍地清扫  昨天,国庆小长假进入第三天,各大景区依然呈“人山人海”状。统计显示,昨天全市**监测五 大景区共接待85.24万人次,同比增长15.36%,而小长假前三天,包括中山陵、夫子庙、雨花台、玄武湖、总统府在内的五大景区共接待游客超过220 万人。

如此多的游客,也使得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随之增多。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走访几大景区,发现不文明行为均有发生。小长假第三天,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山陵园管理局获悉,昨天**中山陵园风景区客流量为26.5万人次,其中中山陵陵寝迎客17.8万人次,差点突破“*大承载容量”18万人次。记者了解到,一旦突破便须启动应急预案。

昨天虽然游客较多,但景区交通秩序还不错。上午8点半起,景区便开始对车流量进行管控:对陵园路、太平门路、博爱路、灵谷寺路进行交通管制,除公交车、旅游大巴、出租车外,其他社会机动车辆禁止驶入。景区还特别**了几处人少且**文艺范的景点。

如灵谷景区的谭延闿墓、桂林石屋,还有中山陵行健亭对面的永丰诗社等。其中,永丰诗社里宁静的氛 围和喧嚣的景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那里悠闲地挑几张明信片、选购几本诗集,品尝一杯现调咖啡,在午后惬意的阳光中感受那份诗意和闲适。

当国庆期间,各大景区都被吐槽“人挤人”“人看人”时,乡村游悄然走俏。高淳老街、漆桥古村落……每天都能迎来很多自驾游。高淳区旅游局副局长王洪涛表示,国庆假期,平均每天有20万游客来高淳。预计今年国庆七天,将有142.5万人。而去年国庆**周是109.6万人,增长30%。

昨天中午,还没到老街,现代快报记者就远远地看到,四五米宽的街里,已经是人头攒动。走进去,游客们自觉分成了来回两股人流,想要“逆流而上”,寸步难行,只能顺着方向,一步步往前蹭。一位小女孩儿,走得太费劲,索性直接骑上了爸爸牌“人马”。人多,车也多。老街两旁的道路,被车停得满满当当。淳兴路上一条三米宽的乡间小道,车辆也是从头排到尾。

标签: 南京 旅游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