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人免费乘地铁被拒原因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昨**午,68岁的丁先生向扬子晚报热线96096反映,早晨他和老伴趁重阳节这**乘地铁去曾经工作过的江浦走走,去时持敬老卡免费上了地铁,没想到从江浦回程时被拦在付费区外要求**。对此他与不期而遇的其他老人都感到费解。

丁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老伴今年69岁,按年龄上讲,他们老两口属60岁至69岁区间的老人,按照南京市相关政策,出行乘坐公交车和地铁享受半价 优惠,但是往年重阳节这**,他们乘坐公交或地铁是免费的,因此*近几年的重阳节,老夫妻俩都会乘车出门四处走走。丁先生说:他家在珠江路附近,早晨在1 号线珠江路站付费区边门的绿色通道进入的,持敬老卡给工作人员看了一眼,就顺利入站了,在安德门换乘10号线也很顺利,穿越过江隧道很快到达江浦,一路上 感慨变化大。

在江浦吃了午饭,到了下午1点多钟,丁先生和老伴就在文德路站准备乘地铁返回市区。“我们刚到付费区边门,发现其他几位老人正和工作人员争执, 工作人员说刚接到公司通知,对60岁至69岁的老人不免费,严格执行半价优惠,我们就觉得很不理解,重阳节当天出门时免费,难道返程还不免费?”

现场一名值班负责人多次表示歉意,说要执行公司规定请理解,他个人愿意替几位老人买票。这位值班负责人的表态,被几位老人谢绝。后来,工作人员 请110民警来调解,民警也安慰老人,这事不能责怪工作人员。现场民警发现**部门并没有发布过相关政策,要求重阳节这**,给老人免费乘车,*终几位老 人还是**享受半价乘坐地铁返回。

昨**午,记者联系了南京地铁公司运营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现在执行的票务政策是,60岁至69岁的老人常年半价优惠,70 岁及以上是常年免费,**部门并没有**硬性规定要求重阳节这**给老人免费乘车,因此70岁以下的老人可凭开通敬老卡功能的市民卡**享受半价。为何会 出现出门时免费乘地铁,回程遇收费的情形?工作人员说,可能站点执行力不一样。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