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小吃城被淹了要停业多久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概要:9月28日晚,狂风暴雨,冰雹突袭南京城,不少大树倒折,夫子庙秦淮小吃城和隔壁的东牌楼地下停车场双双因淹水停业。其中,东牌楼停车场内有20多辆汽车被淹,直到昨**午,车子还被困在停车场里。为什么会发生如此严重的淹水事件?现代快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9月29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位于夫子庙西广场的秦淮小吃城,小吃城已经停业。“这里不好走,不要进来了。”记者试图走下楼梯到小吃城,被门口保 安制止。记者看到,从楼梯到小吃城下面的平台上,都有明显的水迹,小吃城内部也有积水,几根长长的抽水管从里面一直拖到了外面的河堤上,小吃城内的一些小 吃摊、冷饮柜等设施都被挪到了室外。

紧靠小吃城的就是“东牌楼地下停车场”,记者听到抽水机的轰鸣声,停车场的入口处围起警戒线,几辆防汛车、市政*险车正在作业。记者站在停车场 入口护栏处,看到深深的积水,两名工人裤管卷到了膝盖以上,其中一名工人才往停车场里走了两步,积水就已经没到了接近膝盖的位置。

记者看到,小吃城和停车场紧邻内秦淮河,其中小吃城地势低于河堤两米左右,据了解,这是后来开挖出来的。昨天傍晚时分,该段内秦淮河水位低于河堤不到20厘米。知情人称,前晚10点左右,开始发生河水倒灌,停车场和小吃城是相通的,所以停车场也随即被淹。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秦淮小吃城的张经理,她介绍说,小吃城是2012年底开业的,这次被水淹,以前并未发生过,有点猝不及防。据称,前晚南京城突然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当晚内秦淮河河水开始漫过河堤,导致小吃城全部被淹,*深处有1米多。

目前,小吃城方面正在积极组织清理,但是今天还不可能营业。张经理说,小吃城里面有10来家经营户,还有自营的店铺,损失比较大。张经理表示,房子是秦淮区房地产开发公司所建,他们只是承租方,所以当初为何开挖这么深并不清楚。

隔壁的东牌楼地下停车场也遭了殃,里面灌满了水,有20多辆车泡在里面。“我家女儿的车还在里面,是一辆甲壳虫,才买了3个月。”一位守在停车场外的阿姨说,昨天上午一直在抽水,到下午也没见水位有太大的下降。

在停车场外,还有各类品牌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一名大众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昨天上午就来了,一直等到了下午,被淹的车子具体受损程度,还要看之后检测的结果,目前还没有一辆车从停车场出来。

东牌楼地下停车场的管理方南京鹏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抽水估计会持续到今**午。里面水位据称*深有三四米,被淹汽车有二三十辆,由于淹水是在晚上,不少白天停放的车子都开走了。鹏基物业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昨晚10点多就已经得知停车场被淹,*先是小吃城被河水倒灌,由于小吃城与停车场相通,又导致更深处的地下停车场被淹。

“以前也下过大雨,为何没有淹过,这一次就淹了呢?”对于记者的疑问,鹏基物业负责人表示,具体原因他们也在调查,不过他们怀疑,内秦淮河下游的管网道闸可能有的未及时开启,导致内秦淮河河水无法下泄。是否是因为道闸未及时开启导致此次淹水事故?记者获悉,前晚的狂风暴雨,气象部门是提前两三个小时发布雷电警报的。昨晚,现代快报记者试图联系相关河道管理部门未果。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