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有产假吗 江苏生二胎休息多久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概要:辽宁拟调整政策,生二孩产假有望增至158天。昨天,这条新闻引起了很多准妈妈的关注,江苏的相关政策是否也会调整呢?记者从江苏省人社厅了解 到,《江苏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将于下月起正式施行,其中明确晚育假只能享受一次,这就意味着,生二孩没有晚育假,产假只有98天。

“产假太少啦……”南京市民王女士今年35岁,下月底她将生“小二子”了,可是她到单位申请产假时,发现二孩的产假比生一孩缩水了不少。“5年前生儿子的时候,还有30天晚育假,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王女士的话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生小二子,一般都是晚育,有的人还是35岁以上的高龄,更需要晚育假。”

不过,从10月1日起施行的《江苏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来看,女职工生孩子,生育津贴从过去的90天增加到98天。若符合晚育规定,还可增加30天的生育津贴。但是,生二孩不会有晚育假。昨晚,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卫计委了解到,下一步江苏将对《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进行全面修订,会考虑采纳一些修改建议。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