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为什么这么多闪电 无锡哪些地方最容易遭雷击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相对来说比较空旷的地方,水旱两地的分界比较明显,有水渠、旱田和水田。在雷电学上,这些 地方就是比较容易遭雷击的。防雷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农户到田里劳作,除了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观察天气变化外,*重要的是遇到雷电时。

要采取正确的方 法来保护好自己,尤其是不能慌乱地奔跑,要找一个地势相对低洼的地方,然后双脚并拢,双膝并拢,手放在膝盖上然后蹲下来,身体前倾,减少人跟大地接触的面 积。如果有雨披的话,也要披上,也能起到一定防护作用。如果有金属器具尽量不要拿在手里。

*近这几天,午后的无锡雷电交加,雷击再次成为市民谈论的话题。无锡是雷暴多发地区,尤其是24日**发生闪电2862次,每年无锡因雷击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五六千万元。记者从无锡市防雷中心获悉,该中心每年对建筑防雷的检测频率都在加密。

24日傍晚,东方汽车城里一家4S店的顶棚坍塌了,展厅内的十多辆汽车都被砸坏,而罪魁祸*可能就是雷击,一大早,这家4S店的员工赶到单位上班后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店内的顶棚**坍塌,展厅内**的汽车被砸得惨不忍睹,只见4S店的房顶千疮百孔,墙体碎片、钢结构等都掉了下来砸在展厅里停放的新车上,有些吊灯、管线还悬在空中摇摇欲坠,不光是展厅里的车遭殃。

连停放在展厅外的新车也未能幸免,展厅外侧的白色挡风栏杆被吹倒,一连砸了好几辆车子。从现场的场面来看,这里就像是遭遇了一场龙卷风。一位在现场到处拍照的男子声称是当初装修4S店的负责人,他说,这里装修完毕已经快四五年了,在他看来,展厅倒塌并不是质量问题,也不是被风雨吹成这样的,甚至连感应玻璃门都碎了,很可能是遭受了雷击。

无*有偶,当晚*桥一名修车店的师傅在电闪雷鸣时,忙着在外收电线,谁料小手指被雷击中送入医院*疗。市防雷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势较高和旷野地区、水面和水陆交界地区以及特别潮湿的地带、土壤电阻率较小的地方都是容易遭受雷击的地点。

在农村地区,村民防雷安全意识薄弱,防雷基础设施不完善,导致防雷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比如无锡锡山区羊尖、锡北镇和惠山区杨市,这些地方都是雷击多发地。一来是村民防雷知识缺乏,第二同时这些地方的地下含有金属矿藏也是引雷原因之一。

在2006年以前,气象部门对雷电的观测是通过目测和耳听来确定的。气象人员能够记录到的是以观测场为中心,半径为15公里范围之内发生的闪电雷暴天气。“相对其他气象观测要素而言,雷电观测是比较落后的,而且存在盲区。”防雷中心**说。

2006年起,省气象部门在全省布点闪电定位仪,基本能够判定闪电的位置、强度和陡度。有了全自动的闪电定位仪后,气象部门发现,在2006年前,无锡平均雷暴日为40天左右。近几年根据闪电定位仪资料统计,无锡一年有70多个雷暴日。

8月24日傍晚发生的雷暴天气,闪电定位仪记录发生闪电2862次,*强一次闪电释放的电流达到86.65千安,为中等强度。“如果有一个大的电容能够收集这一次的闪电,输出的功率相当于一个小型发电站。”随着无锡高层建筑的不断增多,计算机和各类通信等弱电设备使用的日益普及,因雷电造成的灾害日趋严重。其实,在雷电灾害造成的损失中,有90%都可以通过完善防雷措施和定期进行防雷检测检验来避免。

市气象局曾在全市范围内对**领域、**企业、**部位、**环节及建筑施工工地开展了防雷安全大检查。检查下来,绝大多数企业对防雷安全十分重视,防雷设施完好。部分镇、街道对辖区内的企业防雷安全进行制度化管理,如新区旺庄街道为辖区内企业建立防雷安全台账。但老居民小区和农村仍存在防雷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目前有部分住宅小区和城市综合体每年都进行防雷检测,如朗诗未来之家、九龙仓、凯宾斯基、万达广场等。防雷中心检测人员告诉记者,从这几年检测的情况来看,从企业厂房、酒店、写字楼、桥梁等,他们每年检测防雷设施的建筑的数量都在增加。

标签: 无锡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