瞅瞅青奥会上的学霸运动员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不少青奥会参赛运动员正处于人生的十字路口,是选择职业体育道路,还是另辟蹊径?**网球联合会主席、**自行车联盟主席等单项**体育组织负责人作为“老大哥”提醒年轻运动员,不管如何选择,千万不要放弃学业。**奥委会主席**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鼓励孩子们,喜欢运动的人可以更好地学习。

有意思的是,本报记者在青奥会赛场内外还真碰到不少学霸运动员。

“老大哥”们提醒:

**职业选手是少数,接受完整教育很重要

“教育对于任何人都非常重要,当然包括来参加青奥会的孩子们,我这么大年纪了,也都没有放弃学习新的知识。当这些孩子们在青奥赛场上打拼的时候,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他们不可能都成为**的职业网球手。如果能接受完整的教育,他们就可以在结束运动生涯之后寻找其他的发展道路。”**网联主席、意大利人比蒂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这样说。

比蒂曾是名网球运动员,他笑称:“可惜不是**选手。我的职业生涯*高成就就是18岁入选国家队。尽管当时看上去有前途,但我清醒认识到,对我而言,网球将是伴随一生的嗜好,而绝非谋生手段。我读过大学,从事电信行业多年,然后再次返回网球事业,*终当选**网联主席。我鼓励年轻人做好准备,拓展思维,想想自己能否在网球场地外的空间里为网球做点事。”

**自盟主席库克森年轻时曾是一名自行车手,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没有达到过**会的水准,只是在英国地区性的赛事中夺冠。我给年轻人的忠告就是——教育非常重要。要知道只有一部分运动员可以成为**职业选手,并且以此为生。当然对于小运动员而言,可能没办法看得那么远,但是只要你足够智慧,你总能找到平衡,在训练和学习之间寻求黄金分割点。”

**奥委会主席**是击剑**冠军,退役后拿到法学博士学位,曾是德国一家法律事务所的律师和合伙人。昨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得知中国政府正在为发展体育而做出巨大努力。体育运动是人才教育培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中学、大学开展体育活动完全有必要,因为喜欢做运动的人可以更好的学习,因为他们的大脑供氧更多,精力也更加集中等等。我想这也会成为中国文化和教育的一部分,也能促进中国体育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