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游泳冠军放弃欧锦赛来宁参赛:青奥会一生只有这一次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在此前结束的女子50米蛙泳预赛中,梅卢提特并未完全发力,但仍然轻松排名第一,因此,实力超群的梅卢提特夺冠似乎早已板上钉钉。“我并不是特别在意自己的成绩,青奥会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经历,我乐在其中。”

当晚的决赛,发令笛声响起,梅卢提特反应时间仅为0.59秒,第一个跃入水中。要说前半程场面还有些胶着的话,比赛的后面30米简直成了立陶宛姑娘一个人的表演,梅卢提特毫无悬念地率先触壁到达终点,成绩是30.14秒,领先取得第二名的德国选手维勒斯1.64秒。这在短距离游泳项目里绝对是巨大的差距!

整场比赛,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分钟,但梅卢提特****风采还是尽显无遗,惊人的爆发力以及完美的技术动作都令人印象深刻,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南京当地的少年游泳教练汪强激动地说:“动作真漂亮,看那入水姿势,真不愧是世界**。”

赛后,梅卢提特刚走到混合采访区,立刻就被媒体包围了。虽然梅卢提特“贵为”****,也是本届青奥会*大牌的运动员之一,但这位立陶宛姑娘没有丝毫的架子,始终面带微笑,耐心地回答着大家的提问。当记者问到“为何放弃了即将开始的欧洲游泳锦标赛,而来南京参加青奥会?”时,梅卢提特说:“**会和欧锦赛都能参加很多届,但对一个运动员来说,青奥会这一生只有这一次。我想来看看中国,到这里享受一段美好时光,所以就来了。”

作为当今泳坛*炙手可热的新星,梅卢提特15岁在伦敦**会上力压美国蛙后索尼,夺得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一鸣惊人。2013年,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16岁的梅卢提特更是打破女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震惊世界。而当她取得这些成绩时,她的对手都是成年人,除了骄傲,她并没有感受到与同龄人在一起的快乐。“这是让我享受的比赛,我更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而且和同龄人在一起,我们可以有更多的话题,更多地交流。”

本届青奥会,梅卢提特还要参加女子1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200米个人混合泳和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等比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