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会让改变发生 射击赛场竟放起MJ的颤栗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谁说射击赛场就一定得是“静音模式”?谁说羽毛球混双搭档就一定是队友?在连**奥委会主席**都爱上自拍的南京青奥会上,有些规矩就是用来打破的——

  射击比赛时,因手机**响起而被鄙视的情况将成为历史了。南京青奥会的射击赛场上,谈笑声、掌声、喝彩声比比皆是,赛场内大喇叭还放起了迈克尔·杰克逊的《颤栗》,**射联修改的新规则让老百姓感觉到,其实射击比赛也不是那么沉闷压抑嘛……

  以往无论**国内大小射击比赛,保持赛场**安静是必须的,一旦看台上有人发出声音影响比赛,裁判都会出面制止,但这几天正在进行的青奥会射击比赛现场,各种“噪声”不断,观众们的叫好声、充气棒碰撞发出的砰砰声,再加上场馆播放的音乐声,交织在整个射击馆中。而负责播报成绩的工作人员不仅没有发出“保持安静”的警告,反而用夸张的语调带头“捣乱”。原来,这是今年年初,**射联为了让射击比赛更贴近观众而想出的招数,青奥会是“*秀”,目前看来效果不错,就连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都收获了难得的****,观众中不乏正在放暑假的小朋友。

  “其实射击比赛本身是比较闷的,除非很懂行的,不然**只是看了个热闹。”女子射击步枪5项世界**、现浙江省射击队教练王娴认为,射击比赛的环境很压抑,观众情绪又无法释放,长期下去射击的观赏性越来越差,“**射联这样的改革应该也是希望能吸引更多关注吧。”

  观众乐了,参赛运动员叫苦的却不少,青奥会女子10米气步枪**诺瓦克形容当观众尖叫鼓掌时,“自己的心在狂跳!”对此,王娴倒认为场上运动员所处环境一样,拼的更是谁的专注度高,现在带小队员已开始着重训练他们的抗干扰能力,队里打比赛,特意邀请其他组的队员站在后面,小孩子一道起哄啊闹啊,就看选手能否顶住,“以前在国家队训练时,队友都在旁边说笑、鼓掌,有时候笑到连扳机都扣不动,但还得坚持打出那一发子弹。我觉得规则这样改是好事,青奥会嘛,这样更热闹,对提升射击比赛的关注度也是好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