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武术首金由巴赫颁发 罗格将亲身学习打太极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在六朝古都南京开幕。拥有国内**“**慢城”之称的南京市高淳区承担了其中的一个重要文化交流项目:南京2014武术比赛将于22日-24日在此举行。

  据了解,届时,**奥委会主席**将来颁发武术*金,前任**奥委会主席罗格则将亲身在此学习打太极。

  位于江苏省西南端的高淳区,因“慢”而闻名,成为****个被世界慢城组织授予“**慢城”的地方。高淳的青山秀水也孕育了崇文尚武的文化传统,春秋末期孔子周游列国时登临游子山,如今游子山成为集儒、佛、道三教于一体的“三教圣地”;当地习武之人把武功融入杂耍,形成具有*特风格的武术套路,培养了尚武精神。

  高淳区委书记吴卫国介绍,青奥会上,尽管28个比赛项目未能在此落户,但高淳结合地方特色,承担起了向世界展示中华武术的责任。

  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岗,计时计分系统反复调试,赛场设施全部就位……记者近日在高淳采访了解到,这里已为武术比赛做足了功课。据介绍,在武术比赛期间,除了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运动员参赛外,还有来自**的300多名青少年武术爱好者前来观摩比赛。

  虽然仅是一个文化交流项目,但南京2014武术比赛还承载着更重的使命。在28个**会正式比赛项目中,没有发源于中国的项目,争取武术入奥一直是中华儿女的梦想。此次武术以文化教育项目在青奥会期间展示,表明武术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

  让高淳人倍感振奋的是,**奥委会主席**已明确表示将出席南京2014武术比赛,并为获得**块奖牌的运动员颁奖。前任**奥委会主席罗格还将到此学习打太极。

  “在展示武术精彩的同时,我们还将向世界展现我们注重发展质量与生活质量的‘慢城’文化。”吴卫国表示,青奥会的设立是为了回归体育本源,慢城文化实际上也是回归理性的发展观。要用回归理性的“慢”追求更高质量的“快”,把蓝天白云的好生态、丰衣足食的好业态、知足常乐的好心态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均衡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