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会火炬传递在长江之滨举行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炬“分享青春线”传递活动8月12日在南京河西新城滨江风光带举行。从位于青奥轴线的**青年文化广场出发,穿过风景如画的滨江公园,抵达万景园,55棒*炬手用手手相传和棒棒相传相结合的方式,点燃了属于青春的**和梦想。南京青奥会组委会顾问、省委书记***,青奥会组委会主席、省长***出席*炬传递起跑仪式。

     采自希腊雅典大理石体育场的奥林匹克圣*,历经3个多月的网络虚拟传递,跋涉千山万水,跨越五洲四洋,伴“嫦娥”登月、随“蛟龙”入海,经过204个国家和地区后来到古都南京。继8月8日在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明城墙上举行“共筑未来线”实体*炬传递活动后,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奥运圣*,8月12日在体现南京古都新貌的青奥轴线和滨江风光带再次点燃。

      上午10时,*炬传递起跑仪式在**青年文化广场开始举行。在现场先后奏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歌声中,五星红旗与五环旗冉冉升起。南京青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首先致辞。他说,南京青奥会*炬传递,将在历久弥新的奥林匹克长河上留下精美灿烂的瞬间,也必将在气势恢弘的中国文化长卷中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再过4天,举世瞩目的青奥盛会将拉开大幕。让我们秉承奥林匹克“卓越、友谊、尊重”的价值观,点燃青春**,传递美丽梦想,广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携手共促中国梦、世界梦、青春梦相通相合,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京青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在致辞中说,南京青奥*炬传递标志着青奥会进入到了南京时刻。4天之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3000余名运动员将相聚南京,他们将拼搏奋斗,感受**,分享友谊,用心感触并体会所有难忘的瞬间。他预祝南京青奥会*炬传递精彩成功,预祝南京青奥会圆满成功。

伴随着《在茉莉花盛开的地方》的悠扬旋律,三名*种护卫队队员手持*种灯步入广场中央,用*种灯内的*苗点燃了采*棒。随后,***从*种护卫队员手中接过采*棒,引燃*种盆,青奥圣*顿时在*种盆内熊熊燃起。***手执名为“幸福之门”的青奥会*炬,在*种盆中点燃*炬,并将*炬交到**棒*炬手、青奥会志愿者、南京大学学生刘一戈手中。现场观众一起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和青奥会会旗,为青奥会加油喝彩。10时18分,刘一戈高擎*炬健步跑出广场,开始青奥*炬滨江线路的传递。

      “分享青春线”*炬传递全长约6600米,沿途经过的“南京眼”跨江步行桥、青奥双子塔楼等城市新地标,在青奥圣*辉映下,向世界展现了南京这座现代化**性人文绿都的青春活力和崭新风貌。*炬传递沿线还放飞了100多只巨型风筝,与地面的*炬传递形成呼应。*炬手中,除了充当主角的优秀青少年外,也出现了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音乐总设计、青奥会会歌作曲者卞留念,著名跆拳道运动员、奥运冠军吴静钰等大家熟悉的面孔。

      南京青奥组委副主席、副省长曹卫星,南京青奥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南京市市长缪瑞林等出席*炬传递起跑仪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