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评论:青奥不赠票,这个应该有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能搞到票吗?”以往,不论是体育比赛还是文艺演出,面对来自各方的索票询问,组委会、媒体的工作人员,一般来说都不会太犯愁,也会觉得是人之常情。

    而现在,获得一张青奥会赠票的难度正陡然增大——昨天,一位参与**会报道的**媒体的部门负责人,只能对亲友的这一小小要求说“抱歉”。而同样,一位在青奥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朋友,也婉拒了笔者的索票请求,理由是手上没有这类“工作票”……

    平心而论,除了开闭幕式,青奥会门票还远未到“一票难求”的地步,青奥组委会迄今也没有公开声称严禁赠票,但种种迹象表明,要像以往一样,轻松拿到一张免费的门票,吃上这“免费午餐”,正变得越来越难。

    一直以来,能不能搞到赠票,似乎成了一种地位和身份的象征,人们潜意识中这多半是有能耐、“有路子”的人才能办到的事。在这种社会心理下,手持赠票观赛也成了一件有“面子”的事情,而花*买票,就多少有点“掉份”了!即便作为世界性大赛,青奥会的比赛门票低至20、30元即可购得,很紧俏的开闭幕式门票花500、600元也有可能买到手,索票者仍不少。

    实际上,不管是观看足球联赛等职业赛事还是综合性的**会等赛事,购票“消费”可谓天经地义。众所周知,体育比赛销售不外乎媒体版权、门票收入和商业赞助等几大进账。门票销售作为体育比赛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向来为组织举办者所看重。体育比赛说白了就是体育表演,既然是表演,市场化就无可厚非,花*购票是应有之义。

    1984年洛杉矶**会尤伯罗斯*创商业运作模式,一举改变以往**会赔本*吆喝的历史,在没有任何**资助的情况下大*一笔,不仅养活了自己,还一举变成“摇*树”。从那以后,**会就已被打上深深的“商业烙印”。就此而言,青奥不赠票,也是符合体育产业化规律的举措。

     不赠票,也是对以往我们一种观赛陋习的纠偏。显而易见,青奥会既然是比赛,就需要筹集办赛经费,就需要门票等收入来减轻办赛负担。但由于跟**会不可同日而语,在竞技水平、社会关注度、商业化程度上都逊色不少,仍需社会公益支持,并动员更广泛社会资源参与进来。以往很多赠票不少是公家掏*、个人免费的模式,难免腐败之嫌,杜绝赠票就更有必要了!过去,一些单位以支持参与比赛之名,行公款消费比赛之实,不但有违体育市场化规律,也与公费月饼等腐败无异。

    实际上,考虑到项目的特点、市民承受能力以及吸引更多人参与等因素,青奥组委会已经专门将赛艇、铁人三项、公路自行车、山地自行车等多个项目比赛免费开放。在这种情况下,再到处索票就实在是没有必要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