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会开幕式节目《中国龙》和压轴节目《筑梦》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开幕式暖场节目“中国龙”*个登场伴随着《中国龙》的音乐,浑身亮光闪闪,六条形态**的“龙”时而腾起,时而俯冲,仿佛腾云驾雾而来,这将是观众在青奥会开幕式暖场表演中看到的**个节目。训练现场,记者看到在30名学生的挥舞下,3条长龙活灵活现地展示腾云驾雾之姿,上下交错却又井然有序,令观众眼花缭乱。

舞龙节目导演熊瑞国透露,每条龙的表演套路不一样,表演过程中,龙会跟着龙珠做各种动作,比如腾跃、滚动、盘起、穿插等,会摆出各种图案,“表演中呈现的图案内容包括蝴蝶、马蹄形等,体现龙的翻腾起伏,就像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一样,展现中华民族的精神。”熊瑞国说,舞龙表演希望让观众在开幕式一开始就体验浓厚的中国风,同时也感受南京的热情活力。

8月10日晚,第二届青奥会开幕式在南京市奥体中心举行*次正式彩排。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988名学员,参加了开幕式3个篇章6个节目的演出,尤其是**节目第二篇章《筑梦》,120人吊高空威亚在地面400名学员的配合下,上下翻飞、腾空飞跃,并组成了各种不同的造型,成为本次开幕式*大的亮点。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是*次以艺术形式展现的世界**运动会开幕式,其中的文艺演出部分主要以青年人的思维方式进行表达,充分融合了青奥会的基因和青春元素,**突出“中国梦”的主题,将中国梦与世界梦**地融合在一起。开幕式《点亮未来》由三个篇章组成,分别是**篇章《追梦》、第二篇章《筑梦》、第三篇章《圆梦》。其中第二篇章《筑梦》主要是通过柔美的空中旋转舞蹈,去展现青年人勇攀高峰、构筑梦想的精神和勇气。

标签: 南京 青奥会 体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