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菜农收保护费事件 农民嫌种菜太苦改行做菜霸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南通港闸今年一菜市的菜霸向菜贩强收保护费近60万,警方摧毁这一恶势力团伙,因好逸恶劳,任某由菜农摇身一变成为“菜霸”,纠集他人在南通市港闸区陈桥、幸福、唐闸等地的露天菜市场,用威胁、暴力等手段,向收购蔬菜的商贩收取中介费近60万元。

近日,南通港闸警方从网上获得线索后,经缜密侦查,一举摧毁该涉恶团伙,10名成员无一漏网,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去年年底,有人在南通某论坛发帖,称自己在港闸区做蔬菜生意,有一伙人强行收取保护费,导致许多菜贩不敢来市场,有些菜农地里的菜也卖不出去。

该网帖引起港闸警方的关注,民警多方积极联系发帖人,初步查明该帖内容基本属实。警方当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摸排,为搜集证据,还奔赴泰州、如皋、海安等地寻找受害人。经过4个月调查取证,一个盘踞在港闸区多个露天菜市场、每月向菜贩收取保护费的恶势力团伙浮出水面。

4月23日,专案组收网。当晚10点,10个抓捕小组同时展开抓捕行动,至次日凌晨两点,该涉恶团伙的10名成员全部落网。经查,该涉恶团伙头目任某是山东临沂人,48岁。十多年前,任某来到南通港闸,承包农田种菜,并在菜市场出售。但他觉得做菜农太辛苦,看着菜市场一片繁华,动起歪脑筋,找到老乡许某等人,决定圈占“势力范围”,向往来菜贩索取费用。

为逃避打击,他们以帮菜贩介绍蔬菜货源为由收取中介费。任某则会定时安排人员到各个菜市场维护“秩序”,遇到不愿意缴纳中介费的菜贩,任某就纠集人员,威胁菜农不准将蔬菜出售给对方,甚至有一次还将一菜贩肋骨打断。警方查明,自2007年以来,任某等人每月向前来收购蔬菜的商贩收取3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中介费。截至案发,强行收费累计近60万元。

标签: 社会 南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