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扬大桥成功吊装 可赏“双虹卧波”新景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下午3时28分,京杭大运河江扬大桥南侧,随着两条浮吊船挂钩的精准落下,江扬大桥首片跨径120米的钢结构主拱宛如一道彩虹,横跨在京杭大运河东西两岸。该主拱为国内内河桥梁最大跨度钢结构主拱,它的成功吊装,标志着新万福路工程建设取得节点性胜利。

昨天吊装的江扬大桥主拱为目前国内内河最大跨度钢结构主拱,长120米,高28米。半圆形主拱骨架钢管分为5节,是先在厂里加工好,再到现场焊接的。主拱钢结构分两片,总重量达到了520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吊装面临的主拱重量大、难度高等特点,施工单位在7月底就进行了吊装前演练,同时成立专门吊装作业团队,确保主拱安全吊装,实现全桥合龙。


  昨天上午11时,京杭大运河河面封航。一条400吨和一条200吨浮吊船迅速启航,开到大运河东岸,对岸上的钢结构主拱进行吊装。

  “起吊!”指挥员通过对讲机一声令下,两条“巨无霸”吊船上的钢丝绳收紧,缓慢起吊,一片蓝色的钢结构主拱被起吊机从岸上拎起,被缓缓吊向京杭大运河中央。两条浮吊船缓缓调整方向,让钢结构与江扬大桥呈现平行状态。

  下午2时多,半圆形的钢结构主拱终于被吊至新建桥梁的两个主墩上方。两条浮吊船又开始调整角度,对准桥墩位置,缓慢放下。

  “还差几毫米,用葫芦调整!”在桥梁上等候的工人迅速拉动葫芦,牵引钢结构主拱到达指定位置。

  下午3时28分,200多吨的首片钢结构主拱精准放置到两个桥墩指定位置,吊装一次成功。

  据了解,另外一片钢结构主拱将在今天吊装。两片主拱全部吊装到位后,将与老江扬大桥一道横卧在大运河上,形成“双虹卧波”的新景观。

  江扬大桥要添“姊妹桥”

  江扬大桥拓宽改造是新万福路工程中的重要一环,它的改造不是简单地把桥梁加宽,而是保留既有桥梁,在老桥南侧加建一座“姊妹桥”。

  新建桥梁总长431米、宽22米,与既有桥桥面中心线间距27.6米,与原桥形成上下行分离的两座桥。老桥承担由东向西的交通流,新桥承担由西向东的交通流,新、老江扬大桥的总宽与路宽相当。由于老桥为“系杆拱”桥梁,主拱为圆弧形钢结构,而新桥风格要与老桥相近,因此新建的江扬大桥也是 “系杆拱”桥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