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禁食令”满月列车上还有不少吃东西的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建议:禁食标志再多点,广播里多提醒

  根据新的《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规定,从7月1日起“车厢禁食令”开始执行,到现在已经满月了。不过记者发现,尽管有工作人员每天在地铁上巡查,但还是能看到不少乘客在车内吃东西。调查中记者发现,对于禁食的规定,地铁站台、车厢的标志还不是很醒目,车站广播中的“禁食”提醒频次还有待加强。

  记者调查

  早高峰车内仍有不少人吃东西

  地铁车厢禁食规定已经实行一个月,昨天的早高峰期间,记者在地铁1、2号线等线路上再次进行了探访,仍旧在车内吃东西的乘客还有不少。早晨9点,记者从1号线小龙湾站准备上车,站台上一戴眼镜的女子正抓着一块面包,一会咬上一口,吃得很香。列车进站后,女子并没有将已经吃掉了一小半的面包放入包内,进入车厢坐下后继续吃着,两三分钟后吃完才停止。随后,她又从包内拿出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喝了几口,全然不顾她头顶上方车厢厢体上的“禁食”标志。

  早晨9点多,记者又从大行宫站乘坐地铁2号线,站台上有几位乘客在吃早饭。不过,列车进站后,其中几个都把手里的包子、煎饼之类的食物放进了袋子里面,没有边吃边进列车。不过,进入列车后,有人就很不自觉。一个中年男子从包里掏出一块蛋糕,先是打开蛋糕的外包装,然后再左右看看,可能见周围没有执法人员,中年男子自顾自地吃起了蛋糕。记者之后上前询问他知不知道目前地铁车厢已经不能吃东西了,中年男子表示:“不知道”,然后收起了手中的蛋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