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骗钱老乞丐 扬州乞讨老人假摔骗学生钱事件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概要:近日,在扬州有一位乞讨老人利用假摔来骗取学生钱财的事件,让市民愤慨不已,我们熟知的乞丐都是那些在路边乞讨的,真真假假不好说,但是那些用卑鄙的手段来利用人们的善良和同情心的人是最可耻和缺德的,来扬州市民王先生称,在扬州临江路上一乞讨老人的举动,把一位家长惹毛了。原来,老人见到一群骑车经过的孩子,突然倒下,心善的孩子上前询问,老人竟然以自己中暑为由,“骗”了6个孩子400多元。

7月31日下午1时多,一群孩子骑自行车经过临江路时,路边歇息的一位乞讨老人,突然倒在了路边。“当时一个孩子说,有人晕倒了,下车看看。”王先生说,几个孩子凑了过去,老人称,自己从安徽流浪乞讨至扬州,已经几天没有吃饭了,天又热,自己中暑了。

“几个孩子凑了一把钱,给了老人。”王先生说,老人有没有要钱他不清楚,但收钱他看到了。等孩子走后,老人却一骨碌爬起来,从包中取出食物,悠哉地吃了起来,压根就不像是中暑的样子。“没多久,一个孩子的家长赶过来。”王先生说,此时老人正吃着花生米喝着小酒。

记者联系上这位家长魏先生。他称,孩子回家告诉他,路上发现了一个中暑的老人,给了一点钱。“当时我一听吓坏了,这么热的天,中暑可能要死人的。”魏先生说,和孩子一起玩的都是初中生,总共6人。

担心老人出意外,魏先生决定去现场看看。“我去的时候,他确实在喝酒,一点都不像中暑的样子。”魏先生说,更令他气愤的是,老人竟是个熟面孔。

“这个人,以前在文昌阁一带乞讨过,根本不是最近才来扬州。”魏先生说,他质疑老人骗孩子,但老人不承认。最后,在王先生等人的证明下,老人不情愿地将240元还给了他,也承认自己没中暑。不过魏先生表示,听孩子说,6个孩子总共凑了400多元给了老人。

钱虽要回来一部分,但魏先生觉得,这个乞讨老人有些缺德。“他不该欺骗孩子的善心,可我又不好因此批评孩子。”魏先生说,他若回家告诉孩子他们被骗了,那以后真要是遇到个中暑的,帮还是不帮?“回到家,我告诉孩子,他们做得对,但方式不太对。”魏先生昨告诉记者,当时那个情景,孩子应该拨打120或110,求助警方,而不是自己掏钱给老人。

标签: 扬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