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安保团队揭秘幕后故事 一张照片改变赛事地点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青奥会3人篮球比赛地在五台山,8×100米接力赛选在河西,可在当初,这两项赛事的举办地却选在德基广场和夫子庙。南京青奥安保团队提供了一张照片,最终让国际奥委会改变了主意。昨天,南京青奥安保团队向记者讲述了青奥安保背后的故事。

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青奥会要注重参与度,3人篮球比赛最初被放在德基广场,8×100米的接力赛则放在夫子庙举行,不收门票,场地半敞开,运动员和南京市民来一次亲密接触。

德基广场、夫子庙两个地点的人流、车流量巨大,当然有利于推广和普及青奥赛事,但一方面安保面临巨大难题,另一方面还会严重影响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

如何说服国际奥委会为以上两项赛事改一个更合适的地点?青奥安保工作人员找出了一张数十万人在夫子庙观灯场景的照片,并和国际奥委会工作人员沟通说,以上两个地点人山人海,举行赛事可能难以达到预期效果,且新街口是南京商贸中心和交通枢纽,不能让全城盛会干扰了城市的正常秩序,更不能扰乱了商家和市民的正常生活。

最终,这张照片改变了国际奥委会的想法:3人篮球改在五台山举行,8×100米接力赛改在了河西的马路上,既不影响赛事的民众参与度,又能最大程度减轻核心区交通出行以及安保工作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