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大戏打造百老汇风格歌舞剧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两个年轻人发生在南京的爱情故事,剧中穿插亮相的既有南京小吃,也有明城墙、庙会等美景,还能听到纯正的南京话……这样的一部舞台剧是不是很值得期待?昨天上午,号称“票房蜜糖”的何念为家乡南京执导的青奥音乐剧《南京攻略》揭开面纱,《南京攻略》以发生在南京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向世界展现六朝古都南京。该剧敲定从8月15日起将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连演十场。昨天,何念南京工作室也正式挂牌,今后在南京每年将演出50场“何念系列”话剧。

每年将演出50场“何念系列”话剧

何念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现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同时他也是“念剧场”的品牌创始人。在上海,他被称为“票房蜜糖”,毕业后连续执导了《大于等于情人》、《恋人》、《人模狗样》、《初恋50次》、《双面胶》、《武林外传》等话剧,被认为是目前上海最年轻高产的话剧导演。近年来,由他监制、导演的《面包树上的女人》、《失恋33天》、《步步惊心》等作品也广受欢迎。殊不知何念虽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却是土生土长、地地道道的南京人,此次何念工作室落地南京也使他有了与家乡“亲密接触”的机会。昨天,一上来,何念就介绍起了自己的南京“经历”,“我的小学是在游府西街上的,我的初中在南京一中,我的高中是金陵中学,大学才去了上海戏剧学院,所以这次回南京,真的是回家了。”此次何念带工作室“回娘家”,希望能为家乡父老带来更多好看的优秀作品,今后将每年至少打造一部以南京本地题材为主的市场化剧目,并复制上海“念剧场”品牌剧目落地南京,每年在南京至少演出50场“何念系列”话剧。

大聪、薛子将客串出演《南京攻略》

何念执导的《南京攻略》是一部音乐舞台剧,以发生在南京的爱情故事为主线,描绘这个城市的美丽生活和可爱的南京人,通过欢快、轻松、诙谐、喜庆的故事情节,借助“青奥”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介绍南京的美食美景和人文风俗,臭豆腐、鸭血粉丝汤等南京特色小吃都将现身其中,该剧还将运用现场乐队、剧情互动、声光电多媒体技术等多种手段,打造成为南京史上最具规模、最吸引眼球的舞台剧,为六朝古都订制一张国际化都市“名片”。为了打造好音乐剧,何念透露自己去了美国八个月,专门去了百老汇。此外,据何念介绍,音乐舞台剧《南京攻略》还有不少与现场观众的互动环节,全剧以融合了现代舞、芭蕾等多种舞蹈元素的百老汇爵士舞为基调,不排除让现场观众上台跳一曲南京小拉舞的互动体验。“我们甚至有种考虑,每位进场的说不定会来碗鸭血粉丝,当然最终怎么设置,还没有最终决定”。在南京首演后,剧组还会收集观众反馈,回炉打磨,再推向全国。百老汇著名音乐剧《芝加哥》《孟菲斯》等,都是以地名来命名的,却能在全世界演出,希望《南京攻略》能突破地域性,在各地巡演,向全世界推荐南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