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传递主题歌词作者话感受 青奥就是一首欢乐的歌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29日,青奥火炬传递将正式进入我省,首站是徐州。7月23日,火炬传递主题歌《拥抱青奥》词作者李朝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青春,是青奥特有的基因。把它和中国梦、世界梦相关联,就构成了青奥的主旋律——分享青春,共筑未来。”

去年,青奥组委会全球征集会歌,收到了5000多首原创歌曲。最终,《梦无止境》和《拥抱青春》脱颖而出,前者被选为青奥会会歌,后者则因动感的旋律、热情灵动的韵味,被选为火炬传递主题歌。

“嗨,五大洲走到这里来,嗨,四大洋涌到这里来。”主题歌张力强烈,激情释放。“先作词,后配曲。虽然我和卞留念没有见面,但对于青奥的感觉是相通的,配好后一听,就是这个感觉。”李朝润对记者说,“青奥就是一首欢乐的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蓬勃的朝气、清新的活力,我在创作时就紧紧扣住这条主线,将南京、中国、世界,将青春、奥运、友爱,将共筑、分享、光荣等通过形象的语言交织起来,既有情感的律动,也有力量的涌动、美韵的流动。副歌落在点燃圣火与传递圣火上,让情感升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