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南京-迪拜乒乓球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体育与文化不分家,因为二者都是超越国界、超越语言的最佳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中,最容易迸发出活力新鲜的思维火花。

近日,“迪拜乒乓节”预选赛在迪拜城市中心的体育馆举行,吸引了来自全阿联酋知名乒乓球俱乐部的小运动员和迪拜的乒乓球青少年爱好者报名参加,年龄段设置与青奥会一样均为14岁-18岁这个年龄区间。

此次“迪拜乒乓节”暨迎青奥南京-迪拜乒乓球文化交流活动为期约两周时间,由南京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南京青奥组委、阿联酋奥林匹克委员会、迪拜体育部、阿联酋乒乓球协会、南京报业集团主办,由金陵晚报、金陵瞭望(画报)承办,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前期为预选赛,后期为颁奖仪式以及乒乓球表演赛。预选赛作为“迪拜乒乓节”暨迎青奥南京-迪拜乒乓球文化交流活动的预热环节,旨在烘托出“迪拜乒乓节”的热烈感觉,吸引众多国际媒体关注。比赛将角逐出的冠军小选手获得奖品——青奥会举办期间迪拜至南京往返机票。

在未来的一周内,“迪拜乒乓节”暨迎青奥南京-迪拜乒乓球文化交流活动将迎来最精彩的环节,由南京青奥组委以及江苏省乒乓球队选派的4名中国小运动员及工作人员一行8人代表团将抵达迪拜,在迪拜期间,南京乒乓小将将与迪拜乒乓球爱好者进行多场交流比赛。

上午10点,身着绿色、黄色、深蓝色等各色队服的小运动员们在各自教练的带领下相继抵达比赛现场。比赛开始前,现场一面印着青奥会会标的旗帜吸引了所有小运动员的注意力,由来自迪拜的小选手们签名留念,写上他们的祝福,将在“迪拜乒乓节”结束后带回南京,祝福青奥会。

10点30分,“迪拜乒乓节”预选赛准时举行。小运动员们纷纷跃跃欲试,摩拳擦掌。其中阵容最为强大的是来自迪拜Al Wasl乒乓球俱乐部,他们共派出了约10名小运动员上场比赛,拿起球拍来一个个都是生龙活虎。有的小运动员由于年龄不够无法上场,教练还在一旁安慰。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挥汗如雨,积极拼搏,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观众,精湛的球技使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精湛技术都得到了一一体现,比赛中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兴奋的鼓掌声不断。最终,历经6个小时的激战,本次比赛桂冠由来自迪拜顶级乒乓球俱乐部年仅14岁的小选手,同时也是阿联酋的青少年冠军选手阿卜杜拉摘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