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火炬亮相南信大文化节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青奥*炬已离开阿根廷,现在正穿越加纳,即将来到哈萨克斯坦……”  短短几分钟,青奥虚拟*炬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苑篮球场跨过“五大洲”,越过“四大洋”,在该校来自31个国家的留学生手中的手机平台上依次传递。

  第100万位青奥小伙伴是个非洲帅小伙


  在南京青奥组委会搭建的“青奥小伙伴俱乐部”中,俱乐部成员已经突破**,昨天,记者见到了该俱乐部的**第100万位注册会员,他就是来自南信大的加纳留学生Prosper。

  皮肤黝黑,个子挺高的Prosper来自非洲国家加纳,这个帅气、干练的小伙子,虽然已经在南京读了两年的书,但汉语还不是特别流利。通过翻译的介绍,记者与他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原来,今年29岁的Prosper还有个哥哥,哥哥2010年从南信大研究生毕业后,强烈建议Prosper也到中国、到南信大留学,目前Prosper在该校读软件工程专业,今年大二。

  兴趣广泛的Prosper多才多艺,熟悉他的同学告诉记者,Prosper不仅在足球场上是个破门高手,而且在生活中痴迷音乐,他还和朋友组了个乐队,目前在乐队中担任键盘手。谈起自己与青奥的缘分,Prosper很自豪地说,“我参加过青奥艺术节开幕式的演出呢。”

  全国汉语比赛第五名米德吾粉丝一片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米德吾与美女辅导员张洋溢现场演唱了一*中文歌曲《欢聚青春》,帅气的外形、磁性的嗓音吸引了一大批“师生粉”。

  刚上大二的米德吾会说汉语、哈萨克语、俄语、英语四种语言。在去年的“汉语桥”比赛中,他还获得全国第5名的成绩。

  “我现在在为青奥做一些准备,比如怎么给运动员或者外国来的客人讲解南京。我需要了解南京的文化和南京的景区。南京每个景点我都去过,基本都能解释,可是历史就比较难了,我希望可以给他们提供很好的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