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交站亭被盗割事件 南京公交车站亭被谁偷了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概要:现在社会有偷*的,还有偷物品的,还有偷知识,甚至还有偷电的,但是您见过偷公交站的吗,而7月27日,在南京就发生了一起严重盗窃公共财物的情况,南京公交场站公司按照市区的统一标准,为美化、亮化新建江北大道,在江北大道全线新建了25个新的公交站台。然而,这些新站台全部建好没几天,几乎在一夜间被割盗24座,约损失142万。据了解,目前南京警方正全力侦破此案。

新建的江北大道,改造后将成为南京江北地区一条主干道。南京公交场站公司从11日起,在江北大道沿线陆续建成了25座新式公交站亭。新建公交站亭与主城区的公交站亭风格、标准、材质一致,还配备了座椅、遮阳棚等设施,江北地区市民出行乘车条件明显得到改善。

然而,7月25日,公交扬子公司向场站公司反映,有乘客投诉为什么新的公交站候车亭建好又拆了。场站公司当日派人到现场巡视,结果发现,从江北大道上的龙华广场(长江隧道口附近),一路往北到葛塘广场南,中间包括浦厂小区、泰山庙、丽景路南等24个公交站亭、23块线路信息牌、4张候车座椅均被连根切割盗走。

当日,场站公司也在沿线派出所逐一报了案。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场站公司在报案当日就紧急临时设立了简易的公交站牌引导市民候车,但是没有站亭,市民候车便没了阴凉地。昨**午,南京晨报记者来到江北大道,来回转了一圈后发现,除了大桥北路公交站台,整个江北大道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设施完整的公交站台。

要不是每一趟公交车在一些公交站台停靠,大家真的不敢相信,这个只有一个金属板凳的地方就是曾经的公交站台。在江北大道泰山庙公交站台,原本竖好的站亭、公交站信息牌、座椅不见了,市民候车只能在简易的公交站牌下。再往前走,多个站台上只剩下了一个座椅,新站亭被人为切割,只剩下底座留在原地,乘客稍不留意就容易被绊倒。

记者在现场发现,偷盗者下手比较狠,使用了气割设备,估计还有大型运输设备。江北大道新建成不久,有的路段还偶尔会处于临时封闭状态,沿途还没有设置红绿灯和路灯,连曝光探头都还没有安装,路面还有很多地方在收尾*工。运用大型设备割盗站亭,就算有路人看见,也会以为是正常的施工。

对这样的站点,市民抱怨不已,有等车乘客表示,这些车站留下隐患,有关部门要么就把它搞好,要么就把凳子也拆掉。公交车司机们也很无奈,他们告诉记者,就在几天前,这条路上的所有停靠点都有公交站亭,风格、标准和主城区都是一样的,“突然一夜之间就没有了,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情况。”没有了公交站台,司机停车和乘客候车都得靠经验、老习惯停车、候车。

在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公交场站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据他介绍说,“从7月11日,我们在江北大道建的24个站点的公交候车亭,建完了以后7月24日、25日我们接到市民投诉。我们派员工来了解情况,结果发现公交候车亭全部被人切割盗走。”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现场的痕迹来看,公交站亭是被人用切割枪从底部切断后整体偷走的,站亭、公交站牌、座椅都没放过。

昨**午,具体负责施工安装这些公交站台设施的南京公共交通广告公司副经理郑伟,向南京晨报记者介绍说,“24座候车亭被切割了,25个站点中间我们建了24块线路信息牌,也给切割了,供乘客候车坐的椅子也被偷走了,总价值损失不小,约损失142万元。”

这些站亭何时能**?郑经理表示,这个还不好说,一来订做站亭需要时间;二来现在情况尚未弄清,手上即便是有亭子也不敢**;三来站亭安置要进行基础施工,要浇地基,施工上也有困难。  而场站公司表示,像这样猖狂偷盗公交站亭,他们也是头一次遇到。目前,场站公司已向警方报案。同时,在江北大道沿线的公交站台保留简易站牌,引导市民候车。在警方找到嫌疑人之前,江北大道沿线的公交站牌更新工作将暂停。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